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省幼教环境空气质量“万园行”公益活动起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7 14:29 围观1100次

  如何让我们的孩子远离PM2.5?培养健康小体魄离不开优良的空气质量!26日上午,借第十二届广州国际空气净化及新风展览会开幕之际,广东省幼教环境空气质量“万园行”公益活动组委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幼教环境空气质量‘万园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目前中国的癌症、心血管呼吸道疾病、少儿白血病的高发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污染治理刻不容缓。除了家庭以外,幼儿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幼儿园度过。尽管当前幼儿的生活、教育设施已比较完善,但不可忽视室内环境污染问题仍然存在。由于幼儿免疫系统发育尚不完善,对有害物质的防御能力薄弱,更容易受到室内环境污染对她们的伤害。大气中的雾霾、油烟、硫氧化合物,因室内装修带来的的甲醛、苯、TVOC等有机化合物以及真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都是导致儿童白血病,肺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以及癌症低龄化趋势的重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第二幼儿园之前已经选取了一个教室作为试点,在安装了空气净化设备后,室内的PM2.5值远远低于室外,该幼儿园的张园长表示,将在今年为所有课室都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让所有的孩子都呼吸上优质空气。

  据悉,今年组委会将以广州为重点,着力抓好珠江三角洲幼儿园和部分小学的幼教环境空气质量的监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对照《婴幼儿室内空气质量分级》标准,分等评定达标等级向社会和家长公示。根据活动的开展情况,用三年的时间逐步扩展到粤东西北幼儿园和部分小学。

  此外,组委会还将广泛发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以及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对位于山区、贫困地区幼儿园的室内环境污染治理和空气净化提供爱心捐助。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