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慧校园网解决方案 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8 10:53 围观1675次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教育作为促进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重要基石,其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伴随 ICT 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信息化的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中国作为教育大国,一直非常重视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前不久教育部还制定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

  在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征程中,“教育信息化”已经成为新一轮的发展浪潮。作为网络领域的新晋厂商,浪潮网络也积极布局教育行业,重磅推出专为教育行业用户打造的、满足高度定制化需求的“浪潮智慧校园网解决方案”。

  扎根行业建网络 深入场景做规划

  浪潮智慧校园网解决方案是浪潮网络深入智慧校园建设场景、立足新时代教育行业发展趋势,采用意图驱动网络的设计理念而推出的融合型解决方案,并将软件定义网络 (SDN) 技术融入数据中心、园区、多校区互联等领域。

  同时,以“技术驱动教育”为风向标,为校园网复杂多样的访问关系、以及多种多样的业务类型提供良好的指导思想和设计原则,助力教育行业实现全数字化智能网络的目标。

  海量应用接入需求传统网络无力招架

  目前,大多数高校的数字化校园系统建设,仍采用传统的以 IT 自身或应用为主的建设模式,无法有效支撑业务系统之间的信息整合互通。而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发展,面对超互联移动群体的学生一族所带来的海量联网设备接入、业务变化、多变应用等需求,传统网络已无力招架。这不仅为 IT 部门带来了极大的运维压力,也大大增加了行业用户的管理运营成本,同时不利于学生的学习和参与效果。

  如何在压缩时间和预算成本的前提下,实现更便捷的集中化管理方式,同时为具备持续学习、持续适应和持续保护特性的网络奠定基础。如何以网络驱动的见解,将意图转化为行动,在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的同时,提升校园的智能化运营水平,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用户最迫切的诉求。

  瞄准未来网络发展需求以 SDN 驱动创新应用

  浪潮智慧校园网解决方案瞄准高校网络发展需求,通过浪潮智能云引擎 ICE、浪潮智能数字化网络技术,使网络的构建和管理向更快速、更简单转变,有效简化运营、降低成本。同时将网络功能与硬件分离,实现网络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在此基础上保证了策略的一致性,促进新业务服务的快速启动,满足未来网络发展需求,并在架构上实现了两大创新:

  以意图为中心的网络:引入以意图为中心的网络设计理念,融合业务部门与 IT 部门之间的差异,并通过由转化(捕捉和转化业务意图)、激活(自动在网络范围激活策略)、保障(持续监控和验证)三大环节组成的闭环机制,敏锐捕捉终端应用意图,并根据意图不断对端到端网络做出相应调整,将意图转化为策略,应用到整个网络。帮助教育行业用户构建一张极致体验、业务布局与运维自动化融合的接入网络,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网络的投资回报率,加速教育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实现业务全数字化:采用浪潮智能云引擎、智能数字化网络技术,实现整个校园从数据中心到园区的全网软件定义及统一管控。并通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最大程度的自动化分配全网网络资源,同时通过开放 API 允许校园网相关业务与第三方平台协同部署,从而实现校园业务的全数字化转型。

  与此同时,浪潮网络的产品、浪潮智能云引擎 ICE 控制器、浪潮智能数字化网络技术等均全面支持 IPv6 协议,便于用户业务系统的灵活扩展。

  以高效、可靠的网络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浪潮智慧校园网方案帮助教育行业用户构建的维护简单、使用便捷、开放开源的校园网络,可以让校园网用户实现轻轻松松学习、随时随地办公,并获得优良的网络体验。同时让 IT 运维人员从繁杂的维护工作中解放出来,降低运营成本。并满足行业用户不攀升的业务应用需求,让校园网络更好地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新晋网络厂商,未来,浪潮网络将继续以高性能、高可靠的产品技术及服务,为实现智慧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继续践行以“技术+合作”双轮驱动,联合业界更多的伙伴,共同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帮助客户提升教学、管理业务能效,助力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