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EduBrain:当情感计算遇上K12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8 15:37 围观1247次

  在课堂中,老师常常无法顾及所有学生的学习需求,主动性和天赋让一部分学生脱颖而出,另一部分腼腆内向的孩子则难以自我驱动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身心均受到学业困扰。因为只要孩子不提出问题,老师就不会关注到他。今年,一个专注教育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EduBrain开始通过情感计算解决这样的问题,帮助教师及时关注每一个孩子的需求,实现个性化教学。

  

  EduBrain.ai网站

  EduBrain是清帆科技旗下专注于教育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平台,通过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将情感计算、身份特征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线下课堂教学及在线一对一教学等教育场景中,实现全面、快速、全自动的课堂教学分析。

  EduBrain的核心产品是一款应用于课堂场景的教学分析系统,该系统主要应用面部表情识别及语音情绪识别等情感计算技术,感知学习者上课时的情感变化,判断学习者对当前学习内容的理解掌握情况以及对教师授课风格的喜好程度,并将这些信息及时反馈给教师,为教师及时调整教学活动、教学进度和教学方法提供可靠的依据,从而达到个性化教学目的。

  对于教研人员,该系统可以为其提供海量的教学分析数据,帮助教研人员进行更精准、更全面的教学质量评估;此外,学校亦可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利用系统快速分析学习者的语音、情绪等各类非结构化数据,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问题。

  目前,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已经开始为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K12学校和教育机构提供全自动教学分析服务,帮助学校和老师细致、全面地了解学习者的课堂情感反馈。

  

  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

  清帆科技CEO张文铸博士来自清华大学,有着丰富的复杂网络与机器学习研究经验。他认为:“未来教育的三个关键词是:细粒度、数据驱动和个性化。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教育将是一个很核心的发展方向。而我相信人工智能作为一种全新的工具,将给予我们更高的效率、更多的能力,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人机协作的方式会带来更高质量的教育,而人的反应和情感是其中的关键。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已经促成了大部分行业的技术革新,并且在教育方面取得颇多进展。这些技术的应用最终并不是要代替老师,而是扮演支持辅助老师的角色,识别学生的个体需求,以制定更加智能的教学方案。

  清帆科技于2018年年初获得上市教育公司立思辰的千万级战略投资,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顶级高校,期待他们为教育带来的情感计算教学分析产品能帮助更多孩子成长和成才。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型远程教育—掌门一对一更专业
    中华网07-09
    掌门一对一是一种远程教育。所谓远程教育,是学生与教师、学生与教育组织之间主要采取多种媒体方式进行系统教学和通信联系的教育形式,是将...掌门一对一是一种远程教育。所谓远程教育,是学生与...
  • 一对一直播最地道语言教学 全球资源高配置
    同花顺金融网07-06
    公司推出一对一在线授课平台,打造美国小学在家上模式VIPKID依托教育共享经济+教育全球化,通过互联网建立中外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实现E2C引进来(EnglishtoChina,北美英语老师对接国内小孩1对1英...
  • 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创新大学Mineva现在怎样了?
    多知网05-28
    如果你用百度搜索Minerva大学,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媒体报道都会以美国最难进的大学、没有墙的世界大学来形容这所颇具神秘色彩的学校。在知乎或者豆瓣等大型社交平台上,也不乏各种对Minerva大学...
  • 中国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体系的机遇与挑战
    搜狐教育05-24
    看点:上个世纪末,高等教育开始由精英教育走向大众化教育。高中升学率持续上升,高等教育的规模不断扩大。现在家长、学生和高中所关心的侧重点不再是能否上大学,而是上什么样的大学。当然高等...
  • 云霄布置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海峡风04-18
    4月12日,云霄县教育局党委召开2018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个支部、每个环节的...
  • 实现教学服务标准化 | 音乐窝加盟服务体系
    木吉他新闻中心02-06
    音乐窝,隶属于国内知名乐器品牌星臣,是专注于音乐教学的精品式教育品牌。以星臣25年的行业经验资源积累,携手行业从业者、艺术家组建成音乐窝教研中心,共同研讨出整套成系列的教学体系。音乐...
  • 未成年人上网安全要形成教育体系加入课程
    深圳新闻网01-26
    在互联网成为我们生活重要部分的今天,中小学生上课、做作业都离不开网络。怎样用好网络?怎样不让孩子被各种网络暴力、网络诈骗伤害?学校、家庭、社会又该怎么做?深圳教育专家建议,将网络安全教...
  • 惠普网易强强联手 构建智“惠”教育云时代
    科技要闻01-26
    TechWeb报道惠普于1月25日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宣布推出2018惠普应用商店2.0(教育版),同时还将携手国内教育信息化的先驱企业网易教育及众多教育行业独立软件供应商与集成商,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