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怎样测试肉制品真空包装的真空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9 13:35 围观1968次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肉制品大多是采用真空包装的,通过抽真空工艺排除包装内的空气,以防止肉制品与空气长时间接触,引起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及肉制品的氧化变质,延长货架期,因此真空包装内真空度(即包装内残余气体的体积)的控制至关重要。在日常质量监控过程中,可采用真空包装残氧仪测试包装内残余气体体积的仪器。

  国内尚无针对真空包装内氧气残留量的检测标准,Labthink兰光RGT-01真空包装残氧仪是一款专门针对真空包装内气体残留量的检测仪器,也是目前市面上少有的该方面的检测仪器。该设备采用的是压差法与液位分析技术相结合的原理,可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等领域真空包装的密封性及包装内微量气体体积的定量检测。测试范围为0 ~ 15ml(空气体积),真空度范围为0 ~ -90KPa。

  RGT-01真空包装残氧仪的操作简单,试验时,将烧鸡真空包装放入真空室中,向真空室内腔注满水,盖上密封板,然后向计量筒内缓慢的注水到指定的区域,盖好上盖,设置压力参数,打开真空泵开始对真空室抽真空,真空室内的试样在内外压差的作用下发生膨胀,当达到设置的压力后,试验自动停止,仪器配置的软件根据试验测量的数据自动计算包装内残留的氧气体积,用户只需读取最终试验结果即可.

点击进入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济南兰光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真空度检测仪测试原理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9
    ​测试原理真空度检测仪采用磁控放电法行测量。将真空开关灭弧室的两触头拉开定的距离,施加电场脉冲压,将灭弧室置于螺线管圈内或将新型电磁线圈置于灭弧室外侧,向线圈通以大电流,从而在灭弧...
  • 如何操作台式罐头真空度测定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5
    用途:用于检测真空度,由直径60mm的真空表,穿刺头和密封胶组成。作原理:在外力的作用下,穿刺针在罐头包装上穿刺,密封胶形成暂时密封,真空压力表显示罐头真空度。参数:测量范围:-0.1---0...
  • 洁净服用抽真空包装密封性的有效监测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5
    摘要:用于包装清洗后洁净服的抽真空包装应具有极其优良的密封性,以保证洁净服不受污染并在袋内实现有效无菌化。本文以检测用于医用洁净服的抽真空包装的密封性测试过程为例,介绍洁净服在清洗...
  • 腊肉真空包装对外界氧气阻隔性能检测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摘要:腊肉中油脂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特性决定了其包装材料应具有较高的阻氧性能,本文利用Labthink兰光VAC-V2压差法气体渗透仪测试腊肉塑料真空包装袋对外界氧气的阻隔性能,并详述了试验过程及...
  • 真空包装肉食品抽真空效果的检测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真空包装具有防止肉制品出现发霉变质的作用,因此肉制品真空残氧量是验证真空包装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标。本文利用Labthink兰光RGT-01真空包装残氧仪测试真空包装肉制品内部残氧量,并重点介绍了试...
  • 针对电热真空干燥箱的真空度释解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3-21
    真空度处于真空状态下的气体稀簿程度,通常用“真空度高”和“真空度低”来表示。真空度高表示真空度“好”的意思,真空度低表示真空度“差”的意思。若所测设备内的压强低于大气压强,其压力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