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加快智慧校园建设 联拓金服为智能教育赋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9 08:44 围观828次

  “智慧校园”是建设教育信息化2.0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所谓“智慧校园”,是以互联网为基础,融合了物联网以及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将校园资源与应用系统进行整合,强调对教学,科研,校园生活和管理的数据采集,智能处理,为管理者和各个角色按需提供智能化的数据分析,教学,学习的智能化服务环境。它应该包含“智慧环境,智慧学习,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层面的内容。简而言之,“智慧校园”的建设,需要从服务出发,以用户为中心,以需求为目标,满足个性化的功能服务,用技术让校园焕发“智慧”。

  以校园亟待解决的缴费问题为列,传统的缴费模式纯粹依靠人力完成,效率低下,信息不同步,也无法实时对过程对进行监控及管理。如何解决传统教育缴费的痛点,让“教育+互联网”真正转变为“互联网+教育”,是教育部门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有鉴于此,福建省三明市教育局为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打通教育缴费领域的最后一公里,提高教育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经过多方调研,最终决定携手央企大唐电信旗下专注于教育金融的重庆联拓金服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教育缴费平台“缴付通”。依靠平台,不仅家长们可以随时随地一键缴费,老师们更是可以从繁重的收费工作中解脱出来,避免假币、丢失的担忧,将大部分精力放到教学工作上来。最重要的是,教育部门能够进行有效监管,提升了管理效率,增强了教育收费透明度,同时加强了资金管理规范性。

  “缴付通”自2018年3月在三明市多所市直校试点以来,受到了第一批体验者的欢迎,让忙碌于工作的家长们利用碎片时间就完成了缴费。不仅如此,该缴费平台直接对接对公账户,从根本上杜绝了少数老师将收款挪做他用的可能,有利于教育反腐工作的持续深化。此外,平台还将依托现有的大数据平台,实现精准扶贫、信用评价等衍生功能,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信息化发展带来的便利。

  未来,重庆联拓金服将继续致力于教育金融服务领域,并依托现阶段成果进行延伸,为解决更多民生痛点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为推动网络强国建设尽一份力。

  

(原题目:加快智慧校园建设 联拓金服为智能教育赋能)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