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岛市即墨区聚力推进标准化食堂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3 15:44 围观839次

  一是积极落实《青岛市中小学校第二期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共建设标准化食堂41所,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可解决6700余名学生中午在校就餐问题。2019年计划建设标准化食堂61处。2014-2017年,累计投资4500余万元,建成97处标准化食堂,惠及4.9万名学生。

  二是建立和完善“食安亮化”工程。2017年投资60万元,为34家学校食堂安装了监控联网系统,建立起通过互联网监控学校食品安全的工作平台。2018年起,将逐步扩大联网学校数量,建立网络监控平台,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有效规避食品安全风险,提升学校食堂监管科技化、信息化水平。

  三是探索引入第三方食品安全专项技术服务工作。学习借鉴有益管理经验,拟引入第三方食品安全专项技术服务项目,为学校食堂提供食安专项服务,主要内容包括技术服务、技术指导、相关咨询、培训、测评以及出具评估报告及整改意见等,加强学校食堂专业化的监督和指导,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突发事件。联合食药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建立原料溯源平台,实现学生餐原材料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安全风险防控,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

  四是积极探索学校后勤管理新模式。探索建立“学校自办+帮厨服务”的食堂管理模式,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引进企业实力强的餐饮公司为食堂提供帮厨服务,切实保障学生餐质量和饮食安全。在全区推广上海餐饮业“6T”管理法和“6T”文化,争取校校有特色,校校有亮点,全面提升食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