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3 15:44 围观996次

  6月29日,亳州市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蒙城召开。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馆长,全市首批省级中小学智慧学校示范校、实验校及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校长等50多人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蒙城城关三小联盟仁和路校区、蒙城二中、蒙城县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实地感受蒙城县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成果。蒙城城关三小联盟仁和路校区重点展示了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文化的深入应用;蒙城二中则展示了师生从进入学校大门开始,融入学校生活每个细节的智慧管理应用。在蒙城县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参会人员近距离体验了智慧生活的魅力。与会校长均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智慧学校建设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

  

  下午,推进会在蒙城城关三小联盟仁和路校区会议室召开,蒙城县教育局局长白学军致欢迎词,省电教馆教育装备科负责人作了《关于我省智慧学校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讲座。省电教馆充分肯定了亳州市在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就《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我省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相关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智慧学校建设下一步规划作了详细介绍。

  各县区教育局及中小学智慧学校示范校、实验校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智慧学校建设及应用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措施及建议进行交流。

  会议通报了全市智慧学校建设上半年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10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张殿纪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提振信心,进一步增强对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认识;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建好智慧学校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握重点,进一步增强智慧学校建设持续发展能力;深化应用,进一步提升智慧学校建设的内涵与应用水平;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抢先推进,以实现教育信息化2.0为契机,共同开创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此次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为全市智慧学校建设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示范校、实验校智慧学校建设和各高中学校结合新高考改革进行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思路,将开启亳州市智慧学校建设新的征程。

来源:亳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