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康邦参与制定的智慧校园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4 10:16 围观1254次

  近日,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智慧校园总体框架》(GB/T 36342-2018)正式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并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康邦教育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培柱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参与该项标准的编写,教育空间开发研究所张洲、教育信息系统研究所代少贺、教育软件研究所所长杨坤也为标准的制定作出重要贡献。康邦科技集中优势力量,参与到此项标准的制定,旨在以实践经验和科研力量推动信息技术标准的落地应用,助力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发展。

  

  随着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蓬勃发展,智慧校园建设需求日益普遍化,然而由于缺乏行业标准的制定,使得智慧教育发展受到了一定阻滞。《智慧校园总体框架》于2015年正式成立标准编写工作组,数十所高校和数十家行业内知名企业的专家参与编写,从起草到发布历时三年。该标准从智慧教学环境、智慧教学资源、智慧校园管理、智慧校园服务、信息安全体系等多维度,系统性地对智慧校园软硬件标准进行了规范,能够有效促进智慧校园建设质量的提升,标志着智慧校园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迈进了坚实一步,将极大促进智慧教育行业的发展。

  

  此次康邦科技受邀参与《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国家标准的制定,是行业及学术界对其在智慧教育领域的经验和科研能力的肯定,也是康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推教育改革的举措。刘培柱院长和张洲、代少贺、杨坤三位研究所所长,将他们在智慧教育细分领域的经验和研究成果整合到标准中,使标准更符合行业发展的需求,更能代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未来趋势。

  

  除了参与此次国标编写外,康邦还加入了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积极参与国家教育信息化更多国标、行标的制定,持续为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教育部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步伐,相继推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等政策文件,此次《智慧校园整体框架》的颁布将规范智慧校园建设标准,帮助相关政策落地执行,助推我国教育信息化的转段升级。未来,康邦科技将继续发挥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业优势,加速推出更多优质解决方案,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助力更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促进智慧教育全面发展、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来源:环球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康邦科技案例:京源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康邦科技07-22
    一、背景介绍北京市京源学校,创建于1996年,校园占地4万平方米,设有中学部、小学部、幼儿园、国际部和金帆书画院。北京市京源学校在石景山区属于标杆性学校,随着学校的日益发展,新建莲石湖校...
  • 最炫酷:首师附中青牛创客空间正式揭牌
    康邦科技07-22
    时代列车转入一个新的轨道,零距离、去中心化、分步式的互联网思维把我们带进一个充满生机与挑战的人人时代,一个人人创客的时代。创客运动与教育的融合,正在慢慢改变传统的教育理念、模式与方...
  • 康邦案例:京源学校影视录播基地建设
    康邦科技07-22
    北京市京源学校自2013年起着重于对学生影视兴趣的培养,并持续投入人力物力不断扩大规模和提高专业水平。2015年京源学校影视录播基地建成使用,承担着学校微电影、话剧、舞台剧、校园演播室等多...
  • 案例: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智慧校园建设
    康邦科技07-22
    一、项目背景为发挥名校品牌和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效应,促进区域教育高端绿色发展,石景山教育主管部门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携手共创了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京西分校位于石景山区五里坨地区,学...
  • 康邦科技多项案例入选<北京教育技术装备>
    康邦科技07-22
    近日,康邦教育技术研究院售前工程师刘玉婷一篇名为《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把创意变现实》的文章被《北京教育技术装备》杂志收录,刊登于2016年6月第2期杂志内。这是康邦科技作为杂志企业编委以来...
  • 立思辰:布局"教育+VR" 卡位虚拟现实技术
    腾讯财经06-28
    签订战略协议,布局教育+VR。公司近期公告,子公司康邦科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围绕虚拟现实及其相关技术领域,加强产学研用协作。北航虚拟...
  • BEEE2016:康邦顶层设计引领智慧校园发展
    03-31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3月30日,由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聚集了150家教育装备行业内代表性企业,近700个展位,集中展示...
  • 立思辰黄威:1+1>2的教育整合之路
    03-0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科技转型教育,企业的并购和扩张通常任性。任性带来幻灭,究竟该如何打造教育领域的龙头企业?立思辰快刀斩乱麻,用清晰的整合思路,构建出从早教到就业,一艘真正的“教育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