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重庆水电职院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4 12:57 围观2125次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重庆水电职院与中国普天和德国工商大会联合成立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和中德工程师学院。 6月22日,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暨重庆水利大数据研究院、中德工程师学院暨中德(重庆)AHK智能制造培训中心揭牌活动在重庆水电职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清泉,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平,永川区副区长任伯平,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等出席。

  刘正平代表市水利局向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和中德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水电职院和水利事业发展的市教委、永川区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重庆水电职院与中国普天和德国工商大会开展联合办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融入重庆发展、服务地方产业的强力举措;是全面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布局,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实力和影响力的创新方式。大数据、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迅猛,在包括水利行业在内的各个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光明前景。重庆水电职院依托水利行业背景和特色水利专业,适时推进大数据、智能制造专业建设,开展相关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在助推传统水利向现代化、智能化转变,提升水利信息化处理能力等方面大有可为。他要求学院,一要把握方向、顺势而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办学方向,切实遵循高职教育发展规律,紧紧依托校企共建平台,充分发挥企业优质资源,在原有特色优势的基础上,开辟新的发展着力点,打造新的教学闪光点。二要把住机遇、乘势而上。要牢牢抓住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高度重视水利事业、高度重视重庆发展这一机遇,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传统水利向信息化现代化转变、助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中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三要把牢使命、因势利导。要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紧扣“8+3”行动计划适应全国、全市产业优化布局,致力推动水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和渝西水资源配置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突出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围绕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三水共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积极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真正使培养的学生能够被用人单位接受,被社会认可。他表示,作为学院主管部门,市水利局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在经费、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办学环境优化、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发展。

  罗清泉在讲话中指出,重庆水电职院作为永川老牌职教院校,自1964年创办以来,一直扎根永川,服务发展,为永川乃至全市水利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应用型人才,在永川职业教育发展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重庆水电职院与中国普天、德国工商大会上海办事处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和中德工程师学院。这既是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敏尔书记来永调研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重要实践,有利于推动中德两国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发展,必将对永川乃至全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他表示,永川区将努力提供更加务实、高效、周到、规范的服务,为学院和企业在永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有利的条件。

  蒋后强代表市教委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重庆水电职院加快发展,希望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探索更多有益经验,走出一条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发展的办学路子。

  重庆水电职院党委书记陈邦尚代表学院致辞。他说,重庆水电职院作为全市唯一一所水利类高职院校,近年来,办学步伐不断加快,先后全面建成了全国水利示范高职院校、重庆市骨干高职院校,成功入围重庆市优质高职院校行列,毕业生就业率年均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到95%以上。坚信在市水利局、市教委、永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重庆水电职院与中国普天和德国工商大会的友好合作必将结出丰硕成果,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与标杆。

  普天和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亮、德国工商大会上海办事处副总监陈丽玮分别代表合作企业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水电职院院长王顺克分别与重庆普天永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延、德国工商大会上海办事处副总监陈丽玮、四川英才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罗清泉、刘正平、任伯平、蒋后强、陈邦尚、王顺克、朱永亮、陈丽玮分别为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暨重庆水利大数据研究院、中德工程师学院暨中德(重庆)AHK智能制造培训中心揭牌。

  据悉,普天大数据产业学院的成立是重庆水电学院联合国家创新型高新技术骨干企业中国普天,共同拓展新兴专业发展方向,培育大数据专门人才的有利举措。在此基础上,将致力于寻求服务智慧水利新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建设全市水利大数据中心,推进水利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促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德工程师学院是学院顺应“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对人才的新需求,引入德国先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方法,开辟一条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路径。学院作为德国工商大会(AHK)在渝唯一合作伙伴,首次将AHK引入重庆,抢占了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的先机,将通过建设AHK认证培训中心,共同培养与国际化标准接轨的智能制造人才。

  市水利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永川区政府办、教委、水务局、人社局、科委、凤凰湖工业园区管委会、服务外包产业园管委会等负责人,德资企业和校企合作企业代表,重庆水电职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