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高考改革将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5 17:13 围观1065次

  如火如荼的中考招生报名渐渐落下帷幕,2018下半年我省将开始实施新高考改革,作为新高考的第一批高中生,如何选择高中成为准高中生们的难题,而为了应对三年后的新高考,普通高中也在努力进行多样化的发展和提升。

  1 特色课程成为高中课程建设重点

  有专家指出,预计到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形成以“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为特征的中国特色现代高考制度。2018年下半年,我省也将开始进行新高考改革,在此背景下,新高考制度对普通高中课程教学也提出了新要求,发现普通高中在特色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课程建设策略,无疑具有急迫的现实意义。而特色课程是新高考制度下普通高中课程建设的必然选择。

  2 石家庄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全面提升

  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通报第三批特色高中学校认定结果,5所高中入选新一批特色高中,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特色高中学校数量达到29所。根据石家庄市教育局此前出台的《石家庄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全面提升行动计划》,将探索创建以重点项目为载体的综合学术型、学科特色型、普职融通型、国际教育型和其他类型五类特色高中,共涉及学术素养培育项目、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项目、特色学科建设项目、普职融通建设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理解教育项目七个项目,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和社会多样化教育需求。

  3 新增高中丰富多样化办学

  在石家庄市2018年中考招生工作会议上,记者注意到作为一所新高中——石家庄市44中学,将自今年起进行高中招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迎接新高考改革,石家庄44中将打造科技创新特色。

  作为颇受省会家长关注的石家庄市44中学,建校十年来集中发展初中学历教育,在夏强校长的带领下,逐渐形成了成“人”教育思想,学校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44中十分重视科技创新教育,目前全校40个学生社团中有11个科技类社团,包括机器人、3D打印、“四模一电”、通用技术等,多次荣获全国及省市各项比赛一等奖。在2018年上海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教材发布会上,44中学被选定为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基地校。

  作为业务范围为高中、初中学历教育的完全中学,在建校的第二个“十年”,44中在办好初中、解决片区义务教育生源就近入学的基础上,将创办以“科技创新教育”为特色的高中,计划招生规模为高中十轨,1500人,初中二十轨,3300人,极大地丰富了省会高中多样办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