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西百色市引入新科技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5 13:12 围观1074次

  百色市紧紧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规划》、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以创新应用引领教育信息化发展,加大对教育信息化推进策略研究和应用推广力度,以信息化带动现代化,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百色市依托已有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探索“企业竞争提供、政府评估准入、学校自主选择”的资源共享机制,现已建立了百色市教育资源数据中心,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教育资源平台。稳步推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应用,促进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今年元月份,又与中国电信百色分公司重新签订了百色市教育局数据中心接入互联网专线服务合同。

  按照教育部“两级建设、五级应用”的部署,百色市与移动公司等企业合作,积极规划各县(市、区)各级学校的应用系统实现全国联网并稳定运行,并多次与北京新东方教育集团协商合作,不断升级改造百色市教育数据中心平台功能。百色高中、百色五中、百色一小三所试点学校实验班师生已能正常使用OKAY智慧课堂系统开展课堂教学实验活动。

  为加快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生态平台,百色市与北京世纪飞育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协议,推广使用“乐教乐学”教学云服务平台,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工作。北京世纪飞育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将为百色市长期提供“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和平台应用技术的支撑和保障,确保实现区域教育局、学校、班级之间便捷及时的信息交流互动。

  今年3月份和中国知网达成新协议,同月,与中国知网联合举办了一期实验教学与图书管理培训班。4月份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国知网”数字教育资源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并在教育局数据中心新增中小学数字图书馆资源模块项目为百色市教育云平台丰富和补充数据资源,使平台的教学资源更适用于所有学科,实现教育资源的一站式服务,扩大平台的使用人群,提高平台的利用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统融入课程和教材体系。今年6月至9月,百色市借助中国知网“智叟助教辅学平台” 组织开展”2018年“书香百色”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接入宽带网络709所,占学校总数的96%。全市中小学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教室数为9205间,占教室总数的77.79%。各级学校采用国家教育资源平台上的“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等形式,稳步推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应用,促进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来源:百色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