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校园足球:播种农村娃的足球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5 13:54 围观914次

  这个夏天,对于望江的足球少年们来说,不光有世界杯足球赛,他们也在赛场上追逐属于自己的足球梦想。

  在不久前落幕的望江县“皖新杯”第三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上,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望江县太慈镇沈冲中心学校,获得女子第三、男子第五的好成绩,这可乐坏了这群不怕吃苦、干劲十足的孩子们。据沈冲中心学校校长沈映红介绍,此次比赛共有28支球队参加,规模大、人数多,竞争对手强。男子组连续两年成绩稳定,特别是该校女子足球联赛实现了零突破,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第三名。该校足球队员王子健同学也应邀参加更高级别的足球比赛。

  随着校园足球的全面启动,国家对青少年足球运动的重视程度愈加提高,沈冲中心学校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大力推行校园足球运动。该校有标准化能容纳全校学生课间做足球操的运动场,有专门的足球场可以满足同学们平时的训练,有专门的的体育老师,具备了创建足球特色的外部坏境。因此,该校根据国家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要求,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各处室负责人、班主任、体育教师为组员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指导该校足球全方位工作。

  随后,该校开始制定足球工作实施方案,规范足球教学。学校根据国家足球教学大纲,确定在不同年级学习足球技能,采取循序渐进开展足球教学活动,保证每周、每个年级都有一节足球课;在校园内积极营造出足球氛围,体育教学范畴,不仅仅包括我们的课堂教学,还包括课外的一些体育活动。

  由于小学生年龄跨度比较大,该校因材组建了班级足球队、年级足球球队、学校足球队,积极参与校内联赛,校际联赛。同时,该校还组织人力将足球等等一些动作精心编成体操,并且配上具有韵律和节奏的音乐,利用大课间开展活动,优美的旋律对整个校园给予足球氛围的渲染。在经费保障方面,该校从有限的办公资费中划出一部分作为足球活动的专项资金,保证了足球设施、设备、服饰、足球、标志杆等器材的添置、更换与维护,以及教师外出培训、县级足球联赛活动的所需资金的需要。自2013年4月启动“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以来,足球特色创建已经成为该校的品牌,也为全面推进阳光体育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2017年获得“望江县中小学生足球赛小学男子组冠军”;2017年获(第二届)苏宁·爱德足球1+1公益联赛安徽赛区第五名,今年又获(第三届)安徽赛区小组第三名……这群农村娃在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中,播下了足球梦的种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