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七届图书馆

中国西南赛区3X3篮球赛 广西民族大学夺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6 09:42 围观1494次

 

  广西民族大学获第三届“留动中国”西南赛区 3X3篮球赛冠军

  7月5日 ,第三届“留动中国”西南赛区3x3篮球赛于上午8点30分在重庆邮电大学风雨操场篮球馆内举行,共有来自重庆、江西、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16支高校代表队参赛。

  本次比赛的赛制依然和前几站相同。首先进行小组赛,所有参赛队伍分为A、B、C、D四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队伍,采取单循环赛制,选拔出各小组的前两名代表队进入八强。八强队伍采取两两对战晋级的方式,角逐出最终名次。

  经过了小组赛的激烈对抗,进入八强的队伍分别是:A组的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B组的重庆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C组的广西大学和新余学院以及D组的广西民族大学和井冈山大学。

  之后的八强之争越发精彩和激烈,运动员们丝毫没有受到体力的困扰,反而更加斗志昂扬。不管是坐镇内线的高大中锋,还是球技高超的灵巧后卫,都不断打出漂亮的进球。随着每一粒进球,现场各个学校的拉拉队也不断发出热烈的呐喊助威声。风雨操场篮球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

  赛场上虽为对手,但是每场比赛结束后,双方运动员总会友好地拥抱致意,通过这场比赛,在华外国留学生们收获了来自不同高校和国家的友谊。

  在八强之战中一步步战胜对手进入决赛的两支代表队分别是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和广西民族大学代表队。决赛比赛一开始,双方都尝试外线得分,比分较为焦灼。比赛进行到四分钟时,广西民族大学代表队的内线球员开始发力,频频上演双手暴扣,震惊全场,展示了篮下的绝对统治力。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的运动员们奋起反扑,不断命中投篮,但是终究没有将比分反超。

  最终,广西民族大学代表队以21比15的比分战胜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勇夺本项目冠军。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和广西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重庆大学代表队、井冈山大学代表队、新余学院代表队、重庆交通大学代表队和贵州民族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本项比赛的第四到第八名。

  明天上午将进行本届“留动中国”西南赛区的最后一个项目——定向越野比赛,期待各校的参赛选手们都能够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4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