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西高校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6 09:54 围观604次

  

  大学生创客“拎包入驻”,享受胜溪创领提供的“一站式”服务 学校提供

  非遗研究中心、影视音开放实训平台、项目孵化园、创业培训室……在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胜溪创领”众创空间里,这个最具爆发力的“创客”阵营,无数大学生创客的梦想被点燃。这里的学生让梦想照亮现实,在“双创”舞台上大展身手。

  5日,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院长袁群芳表示,“社会需求和学生就业就是教学改革的导向,实践是理论的延伸,近年来该学院从实训环节破题,以实践教学为主体,以科研创新为目标,最大程度的满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胜溪创领创客空间,大学生们体验孝义皮影魅力 学校提供

  依托实验实训中心,该学院重点增加了实践类教学的比重,以工程实践训练、培养应用型人才、专业知识发展、激励学生自信为本,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出台新的评价机制上下功夫,使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从量变到质变。

  借助于胜溪创领提供的创业教育、拓展实训、导师对接、创业竞赛、项目孵化、项目路演、创业研究等“一站式”服务,实现创业梦的同时也提升了孝义地域文化产业的内涵及品质,服务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15年,该学院被评为山西全省高校创业培训工作优秀单位,2016年获得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奖”,2017年获批省级众创空间,也是目前山西省独立学院唯一的省级众创空间。“胜溪创领”众创空间硕果累累,已然成为该学院最具爆发力的“创客”阵营。

  实训工厂一层车间内数控机床、铣床等金工实践设备应有尽有 学校提供

  俗语有云:一技之长,走遍职场。坐落于山西省孝义市胜溪湖畔的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就业率、签约率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一直稳居前列。

  据统计,2018届毕业生中有176人考取研究生,其中53人考取“211”、“985”高校研究生,11人考取国外著名大学研究生,稳居全省独立学院前列;截至6月1日签约央企132人,签约其他国有企业560余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得到企业广泛认可。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是以山西省唯一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为母体举办的独立学院。学院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且符合市场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目前已开设工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七个学科门类38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3000余人。(完)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科技大学:推进双创改革 突出特色优势 构建就业育人“河科大”模式
    河南省教育厅01-05
    河南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持续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实现毕业生高...
  • 重庆工业职院“三全三融”赋能职教双创教育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8-16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以优化人才...
  • 青岛大学打造地方高校双创教育“升级版”
    山东省教育厅02-09
    青岛大学始终坚持“全过程、全覆盖、全链条、面向未来”双创教育理念。聚焦双创教育内涵,构建“三平台五体系”双创教育模式;聚焦学生综合素养,构建“五育+双创”协同融合育人模式;聚焦服务地...
  • 滨州医学院:“五维一体”赋能双创育人
    山东省教育厅10-14
    滨州医学院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突破口,精准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在医学及相关专业领域的难点和堵点,创新性探索“五维一体”双创育人模式,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四融”模式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教育部05-1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决策部署,探索打造“四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创新创...
  • 吉利学院:探索全链条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培养学生“三创”能力
    四川省教育厅04-11
    吉利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基于创新、创业、创造“三创”融合的教育理念,深入探索“创意激发、创新思维养成、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实践、创业项目孵化”全链...
  • 扬州大学:打造双创教育生态培育卓越人才
    江苏省教育厅12-24
    扬州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学校通过打造双创教育生态培育卓越人才,通过课堂教学、创业者讲座、双创实训等活动,提升学生的双创意识和能力,健全项目孵化机制,全方位推进学校的创新创业教...
  • 商洛学院搭建四个平台延伸“大练兵”育人功能
    陕西省教育厅11-05
    自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商洛学院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青年教师先后获得“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教学标兵、教学骨干荣誉称号,有效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