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云数据:教育全云能力规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9 15:00 围观1288次

  近日,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举办的“教育信息化与安全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教育信息化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华云数据亮相论坛,华云数据南区售前总监黎明昊发表了《教育全云能力规划》的演讲,和与会嘉宾一同探讨了云时代下教育行业如何变革成为“智慧教育”,分享了云计算技术在教育行业的落地实践案例,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在互联网时代,终身学习在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在终身学习视角下,传统教育行业升级转型有利于教育资源的整合与优化,有利于教育机制的改革与完善。教育信息化已经走过了网络化、数字化、整合化,正在迎来“智慧化”为典型特征的变革,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将使得教育信息化建设跃升到一个全新的智慧世界。

  黎明昊介绍说,权威咨询机构Gartner2017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411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3.31%。我国高校经历了多年的IT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形成了因各应用系统底层架构不统一导致的烟囱化建设现状。随着科研与教学数据的不断增长,高校业务系统服务器的数量不断增加,设备单点故障频现,无法保证业务连续性,业务系统建设周期偏长,缺乏自动化管理和快速交付的能力,IT容量及系统架构难以应付科研发展的压力。

  云计算作为IT行业的第四次革命,在教育行业也逐步落地,应用日渐深入。同时《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中明确提出了建设中国教育化云服务平台的任务和行动计划,云计算作为一个教育行业信息化的下一个热点,投资规模也在逐年增加。

  黎明昊表示,云计算可为教育行业注入新活力,助力高校打造智慧教育,实现数字化转型。云计算拥有的基础云能力可实现计算虚拟化,运用虚拟化技术整合教育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统一管理异构平台,提高管理效率;存储虚拟化可利用对象存储和分布式存储等技术,对图片、视频文件服务器、备份等文件进行海量存储,解决存储管理的难题,提高研发运维效率,降低构建成本;网络虚拟化则基于软件实现网络功能虚拟化,灵活便捷,采用100%二层隔离的虚拟私有云VPC,安全无忧。

  云计算可提升高校IT中心的运营运维能力,实现对资源生命周期全管理,计算资源计量计费,云资源一键迁移能力,统一的资源编排能力,在线流程审批能力。黎明昊以华云数据为轨交行业、教育行业等行业定制的大屏展示为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云计算助力行业实现可视化管理。

  对于高校而言,云计算能够为学校带来极大的科研和教学提升,但也面临着安全方面的风险。黎明昊表示,云计算可保证云上服务和云资源、管理安全,高性能安全池可进行深度包检测,拥有防火墙、防恶意程序、完整性监控等功能,强管理安全池可保障应用、主机、网络安全。

  对于不可避免的单云故障风险,黎明昊建议高校IT具备混合云能力,华云数据VCPP业务支持统一纳管华云私有云、公有云和VMware私有云、公有云资源,确保IT系统和业务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安全无忧。

  华云数据深耕云计算领域八年,在多个领域都有丰富的落地解决方案,在教育行业,华云数据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合肥财经学院、江南大学等多所大学量身定制了云解决方案。未来,华云数据将秉承着安全、自主、可控的理念,力图为高校构筑更加安全的上云之路。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利他教育科技09-14
    2022年9月8日下午2:30利他教育科技在东莞市松山湖汉企联大厦隆重召开“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S2B2C)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
  • 江苏科技大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0-14
    江苏科技大学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推进特色“智慧校园”建设,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据共享助力提升治理效能...
  • 国粒教育资源云平台:实现“教、学、练、测、评”完整教学闭环
    国粒教育06-09
    近年来,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取得长足进展,特别是疫情期间,全国中小学开展“停学不听课”取得了极好的成绩,截止到学生返校复课,在一百多天的时间里,线上教学保障了近2亿名学生的学习。在刚刚结束的...
  • 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榆林教育云平台应用工作培训会
    搜狐网07-31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精神,提升我县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推动我县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云平台共建共享,大数据互联互通”,根据榆林市教育局〔2019〕93号文件精神...
  • 打破边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时代来临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上就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以“十九大”为分界点,正式进入以“信息化教...
  • 教育部出手了 有这些行为的学生将开除学籍
    央视新闻07-20
    为进一步规范学位论文管理,加强学术诚信建设,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将严厉打击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要求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已获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要依法予...
  • “AI+教育”成中国企业新赛道
    OFweek07-20
    导读:随着教育、医疗和养老成为有望拉动内需的新“三驾马车”,在过去两年的中国互联网市场上,垂直细分行业中,在线教育无疑是最大的风口之一。随着教育、医疗和养老成为有望拉动内需的新“三...
  • 小程序是教育行业的正确解决方案
    A5创业网07-19
    做教育机构的人们不难发现,在微信群里进行社群服务时,会发现存在教学管理难、学员体验差、数据统计难、课程营销弱等问题,封闭式的教学环境也不利于其口碑的传播和发散,导致机构转介绍难,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