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闽南师范大学营开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9 09:13 围观427次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漳州市外侨办以及闽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乡音故里“家国情怀”闽南师范大学营开营仪式,8日在福建漳州华侨饭店举行。来自德国和美国的42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为期12天,营员们将学习书法、武术、剪纸,体验木偶表演、戏曲、中国民族舞蹈、茶艺茶道、古琴,手工制作和品尝中国传统美食,参观独具闽南特色的名胜古迹,与中国同龄学生交流联谊。

  开营仪式现场。 张金川 摄

  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建红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中说,希望全体营员珍惜难得的机会,用心领略祖籍国的壮丽河山,提高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之旅协会蔡青娜会长认为,举办夏令营活动是弘扬中华文化最直接的渠道之一,也希望全体营员以好学向上的态度参加此次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的课程丰富又有意义,我们将在夏令营活动中认真学习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来自德国柏林益智中华文化学校的陈世骁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时表示,在未来的十多天,希望所有营员能够好好把握这次机遇,回国后将所见所闻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营员们合影留念。 张金川 摄

  闽南师范大学乡音故里海外华人华侨寻根之旅系列活动共举办了五届,包括乡音故里(2015年7月夏令营)、闽南语文(2016年1月冬令营)、家在海丝(2016年7月夏令营)、根在华夏(2017年7月夏令营)、人文依旧(2017年10月冬令营)等。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