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专业实训教学”助力学生提高实操应用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9 09:39 围观777次

  6 月 25 日,河北北方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知名企业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马静波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训教学,2017 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医学信息工程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共计228 名学生踊跃参加。

  此次工程实训的周期是两周,这次实训项目由上海知名企业海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马静波工程师与另三位校方老师牵头,与校方进行沟通、交接并推进,本次授课主题为《C 语言程序设计实训》,以C语言为基础将此次实训项目模块化进行授课,结合50%理论授课及50%学生自我动手编程,实现了学生亲自动手参与企业项目的过程。

  了解到每个学生C语言基础课有所差异,老师们结合着每位学员的技术摸底后,老师们重点放在最基本的知识点,满足了未能接触到C语言的学员能够正常学习,并在此基础上,布置进阶核心知识点练习,通过自己动手自己变成的方式,通过多个学生配对的方式,又满足了有C语言基础学员进阶的需求。课程围绕C语言指令,讲C语言原理,自己动手实现C语言编程等内容。

  6月份河北酷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河北大学信息工程学生们的火热热情。目前课程已经逐步推进,技术老师与学生们,通过良好的沟通,实现了非常好的初步效果,在实训过程中,学员考勤准点率超过90%,请假率2%,旷课率1%,作业完成情况达到95%。实训过程中,学生怀着极大的学习热情,课堂氛围极其良好,动手阶段基本能形成以排为单位积极讨论的良好氛围,学生互相积极分享经验,反馈良好。

  海同科技的马老师都被河北方北方学院信息工程同学们热情的态度所吸引,感叹着河北北方大学优质的学生资质的同时,早早开始进入下一阶段实训的备战,同时,针对此次实训学员们的反馈,已经与上海本部的教学部进行交接准备更加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及相关的实训项目,以提高课程资质满足我们学员的需求,为我们河北北方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提供更好的课程。

来源:人民交通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实训中心举办首届实验(实训)教学大奖赛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实训中心举办首届实验(实训)教学大奖赛
    高校之窗12-21
    12月17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实训中心举办首届实验(实训)教学大奖赛决赛。该项赛事的举办旨在不断提升实验(实训)授课教师的授课能力,促进实验...
  • 2023年10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增量显著 山东采购领跑

    2023年10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增量显著 山东采购领跑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3
    实训教学是当前职业教育及部分高教专业学科一种新型的教学方式,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进入10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再次迎来...
  • Google Ads仿真实训教学线上分享会

    Google Ads仿真实训教学线上分享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GoogleAds仿真实训教学分享#4.20号晚上八点不见不散!GoogleAds是其中一种非常重要的广告投放平台,可以让跨境电商企业在谷歌搜索、YouTube、Gmail等...
  • 许昌学院:“122+X”打造地方院校工程训练平台
    河南省教育厅10-12
    近年来,许昌学院本着“针对性、实用性、前瞻性、可行性、趣味性”的原则,采用工程化、集成化和专业化的模式,构建了集工程技术训练、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学生创新和生产实习为一体的综合性教...
  • 融合创新 智能引领 知感助力构建2.0时代的教育新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4
    2018年11月8日-9日,由《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陕西西安陕西...
  • 北京知感科技亮相第29届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3月11日,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分会主办的第29届(2018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集中展示了未来教育前沿新技术、新产品、覆盖...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VR+计算机专业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一)客户背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与工信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陕西省、西安市共建,是1959年首批20所全国...
  •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校-VR供水管道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项目客户: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校安全工程系项目简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安全工程系的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方向)专业截止目前是全国唯一的致力于保障城市地下管线安全运行的专业,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