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填报专业难决断 这个热门专业不妨了解一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9 13:57 围观848次

  大部分人的人生轨迹,往往从高考结束的那一刻才真正开始。因为高考之后的填报志愿,不仅将决定你未来四年生活的城市,更会影响未来的职业发展。

  而在填报志愿时,如果没有既定的目标,那该如何进行选择呢?显然,选择一门兼具未来发展潜力和可能性的专业是最稳妥的选择方式,而最具发展潜力的专业,正是在全行业引发变革热潮的人工智能。

  2018年,人工智能专业C位出道!

  根据多家权威咨询机构显示,2017年中国AI市场增速在40%之上。人工智能专业和课程,不仅将在各大高校获得更高程度的重视,更将在未来社会的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面对AI发展的关键机遇期,4月10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通知,要优化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体系,引导高校牢牢把握住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未来形成“人工智能+X”的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

  截至2017年12月,共有71所高校围绕AI设置了86个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仅在2018年5月,就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四所高校的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建设AI学科,需要具备哪些实力?

  虽然AI已经成为社会热议换题,但高校和科研机构构建人工智能所需要的并行运算、分布式存储、作业调度等基础设施,以及相应的软件解决方案仍然是需要进行尝试和探索的领域。

  人工智能的数据处理需要高效的硬件设施支持,同时也需要新的软件和平台打造高效的开发环境。基础设施决定了高校AI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效率,而软件开发环境则将深刻地影响高校人工智能课程设置和内容规划。因此,能否构建起性能、灵活的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系统,是学科建设和教学成果的关键性因素。

  新华三全栈解决方案,助推高校AI人才培育

  面对高校在AI学科建设上的难题,新华三推出的教育数据引擎,提供了高效、灵活、可靠的人工智能引擎。针对当前AI开发环境复杂多变,管理困难的痛点,新华三通过简化开发和运行部署等手段,为学校老师和学生提供完整、专业的、统一的AI建模服务。在软件优化层面,通过创新设备和服务简化部署和运维,实现高效GPU资源与作业灵活调度,充分满足使用者对AI计算环境的需求。

  2017年5月,新华三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设立了“云数融合科教创新”基金,用以支持新IT领域的技术创新,共有50余所高校申报了基金课题并在陆续取得了相关科研成果。如果你想成为智慧世界的创造者和建设者,那就认准采用新华三人工智能引擎的高校,大胆申报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