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站高教基地党建联盟带孩子体验人工智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0 10:07 围观736次

  为进一步加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党建友谊,加强辖区青少年对优秀中医药文化的认识与对医药信息类科技相关成果的了解,7月7日上午,磨店社区组织辖区30名青少年及部分家长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高教基地党建联盟系列活动之人工智能初体验活动。

  

  当天上午,参观者在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及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充满神秘感的中药资源中心,参观体验道地药材研展室、药材性状辨识馆、蜡叶标本馆以及本草研展室。面对这群小朋友求知若渴的眼神,主讲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介绍道地药材:细笋样的石斛、飞鸽状的延龄草花、叶子像太阳一样展开的七叶一枝花等等。

  

  不用遥控的智能车,很多人可能听都没听说过,但是磨店社区的小朋友却能与之亲密接触。小朋友们看着一辆辆宛若精灵的智能车在跑道上飞驰,激动之余也好奇智能车如何不通过遥控器就可以自己跑,仅仅是凭借一枚小小的摄像头就能实现吗?小朋友通过亲身体验一个个动力模型,观察和学习智能车运作原理,才体会到智能车背后凝结了大学生的智慧和劳动,揭开了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激发了小朋友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在当天的体验活动中,30多位孩子还通过电动门开关、打地鼠等游戏,上了一趟生动的编程体验课。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葛卉卉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