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四届钢铁材料显微分析交流会”圆满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1 13:06 围观1881次

  2018年7月5日至7日,全国冶金物理测试信息网建网37周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钢铁材料显微分析交流会在辽宁鞍山成功召开。会议由全国冶金物理测试网主办,辽宁科技大学协办,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钢铁研究总院、宝武钢铁、沙钢、首钢、鞍钢等钢铁研究院和多所知名高校的近200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就金相、热处理、电子光学、力学、试样加工等专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图1:大会开幕式

  


  图2:大会主会场

  7月5日上午8:30,大会在辽宁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幕。开幕式由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事业部总经理高怡斐主持。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鲍磊,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皮晓宇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3: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致欢迎辞

  


  图4: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鲍磊致开幕辞

  


  图5: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事业部总经理高怡斐主持开幕式

  


  图6: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皮晓宇致欢迎辞

  大会工作报告由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武汉分院总工程师陈士华主持。首先由物理测试信息网秘书长张振武作全网工作总结,接下来金相、热处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士华,力学、试样加工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方健,电子光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季思凯,X射线衍射、X射线荧光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物理性能(常数)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丽敏分别对各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图7: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武汉分院总工程师陈士华主持大会工作报告

  


  图8:物理测试信息网秘书长张振武作全网工作总结

  大会优秀论文报告部分由宝钢股份公司中央研究院力学室主任首席工程师方健主持。受本次大会邀请,共有7篇优秀论文在会上进行了特约报告,论文分别是:钢铁研究总院李继康的《涡轮机叶片早期断裂失效原因分析》、宝武集团湛钢乐金涛的《论我国硬度计制造行业的发展历程及方向》、宝钢中央研究院武汉分院刘明辉的《激光加工技术在金属材料拉伸试样加工领域的应用探讨》、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童捷失的《夹杂物分析系统分析方法探讨》、钢铁研究总院陆金生的《高锂含量铝电解质分子比的 X 射线衍射法测定》(东北大学王刚教授代报告)、宝钢特钢有限公司吴钧的《提高板带镍基合金电阻率测量精度的探讨》、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宁玫的《扫描电镜在材料钢铁材料分析研究中的应用》,与会专家对每篇论文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图9:宝钢股份公司中央研究院力学室主任首席工程师方健主持大会优秀论文报告

  


  图10: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童捷失博士作《夹杂物分析系统分析方法探讨》论文报告

  


  图11: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特聘专家宁玫作《扫描电镜在材料钢铁材料分析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

  7月6日进行的论文交流报告共设立了金相电子光学和综合类别两个分会场,分别围绕金相、电子、光学和力学、试样加工议题分别进行专题研讨。论文交流报告结束后,参会专家们共同参观了鞍钢博物馆,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后钢铁行业发展的辉煌历程,看到一代代人奋斗至今所取得的成绩,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钢铁行业科研工作者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12:参会领导和专家合影留念

  在国家对钢铁工业改革提出新要求的大背景下,推动钢铁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升级势在必行,欧波同也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承担起企业的行业责任,社会责任,未来将继续与钢铁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加强合作与互动,专注研究扫描电镜在钢铁行业的应用技术,推出更多适用于钢铁行业的创新型智能产品,紧随钢铁行业前进步伐,提供专业而全面的技术支持!

点击进入北京欧波同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欧波同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