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R行业开始进入精品内容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0 17:08 围观1791次

  中国VR市场一度由VR头戴设备占据半壁江山,优质VR内容稀缺曾是中国VR市场的最大痛点。高体验VR硬件是行业基础,优质VR内容则是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核心!经过几年的市场发展,教育和培训的巨大需求让VR内容市场快速增长。进入2018年,VR内容市场开始频出精品案例!政策支持、技术沉淀、对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视等利好正在促进中国VR内容市场逐步扩大。

  先后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等多位重要领导称赞的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能够与真实队友、AI虚拟队友共同开展作战训练的未来战场环境VR训练系统,筑具出有强烈真实感和沉浸感的各种应急安全事件场景的VR安全教育流动站……这些VR精品内容已经在业内引发广泛关注并备受认可。

  1、未来战场环境VR训练系统

  该系统名为“智慧突击队VR训练系统”,体验者能够穿戴上VR头盔、仿真枪等智能体感设备,进入VR虚拟战场环境,与真实队友、AI虚拟队友一起开展作战训练。为了研制这套贴近现代作战训练需求,并一定程度上模拟未来战场环境的VR训练系统,科研人员在研制过程中陆续攻克了VR大空间定位技术、光学和惯导混合体感交互空间定位技术、基于地理信息的虚拟场景快速构建技术、基于机器学习的虚拟现实模拟训练评估技术等10多项关键技术,使得这套系统得以更加真实地模拟战场环境和作战任务。

  

  2、中视典虚拟仿真教学平台

  该平台通过全球领先的VR、AR技术达成的可视化全商业社会环境、立体化的多行业体验环境、具象化的岗位实战任务、全局化的商业实战场景,解决商科理论教学的单一模式。平台包括企业6大核心角色,30个企业情景活动及上百个流程化实践任务,学生通过智能感知设备AR台,对企业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的全流程及业务协同关系进行深入、沉浸式学习。该教学平台有效降低企业经营管理等相关专业学习的难度,解决商科专业学生就业适应期长的问题。

  

  

  3、VR安全教育流动站

  VR安全教育流动站通过构筑具有强烈真实感和沉浸感的各种应急安全事件场景,让体验者身临其境的进行逃生、应急等认知与训练,从而达到全面提升民众应急救援与安全逃生实践能力的目的。VR安全教育流动站涵盖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校园安全等多主题安全教育,其新颖的参与形式,生动的体验内容,已被广东、深圳等多地安监、消防机构采纳认可!

  

  

  研发出虚拟仿真教学平台、VR安全教育流动站等多个精品VR内容的中视典公司曾在采访中透漏,公司在VR内容研发方面是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 “联合行业专业领域领军机构深度体系开发及应用持续迭代的模式”,这种方式确保了内容产品的创新和应用深度,能够真正满足行业需要。随着越来越多的VR企业也开始注意到技术创新、研发投入与深入行业的重要性,VR行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通道,更多精品VR内容即将蓬勃爆发!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内容创业迎春天?本月融资额已超6500万
    青亭网05-27
    早在去年,就有不少人声称,2017年的VR内容创业将会迎来一轮爆发。而这一预言似乎在近日得到了证实。在即将过去的5月,VR内容公司们扎堆融资,其范围遍及游戏、娱乐、广告和教育。据青亭网统计,...
  • 都说VR内容不足 但它在引导VR硬件发展
    i黑马网(北京)08-18
    硬件先于内容几乎是整个VR行业的主流声音,但VR硬件的部分设定实际上也制约了内容的发展。Kaleidoscope主创Pinnell曾经指出,KaleidoscopeVR电影节的举办初衷,是为了促进滞后的内容发展。而从S...
  • VR+教育:兴趣易点燃 内容关难过
    中国产经新闻08-12
    VR技术具有仿真和交互的特性,把这些特性运用到教育领域,通过虚拟现实空间的搭建和多维度的视听体验,可以让教学行为和学习方式不再枯燥。如果,枯燥的知识能从书本上活起来,学习者能随意穿越...
  • 优质VR内容一分钟制作成本高达百万美金
    VR进化论08-09
    国外媒体Venturebeat对芯片制造商AMD合作事务副总裁罗伊-泰勒展开了访谈。采访中泰勒谈到一些业界人士认为VR将来会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有必要让VR设备的价格降下来,才能大量增加用户数。...
  • 什么样的内容才能算得上是VR内容?
    UNREALPLUS07-14
    自打进入VR这个行业,每日每夜的看着种种新闻资讯,VR行业人士的起起落落,时刻都在刷新着VR市场。VR硬件厂商的洗牌,导致更多的企业开始转向VR内容的制作,看着如今越来越多的标着VR内容标签的...
  • VR另一个最赚钱的地方 美国领先中国20年
    智东西06-06
    大量行业提醒都在告诉我们,VR内容创业的风口来临。而游戏,影视等内容,一方面热度极高,渐渐兴起,另一方面,技术效果其实还不能满足用户。VR内容还有什么机会值得大家去把握呢?我们可以转换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