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上半年热门产品市场需求上涨 或将迎平稳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2 09:24 围观3056次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信息化教育设备市场扩大和深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另一方面,随着《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进一步深化,冰雪类体育设备市场也延续着行业热门的角色。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结果显示,上半年热门产品线市场整体呈递增趋势,5月起进入需求平稳期。

  信息化装备市场整体需求量巨大 月需求量涨势平缓

  

  

  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1-6月共发布有效信息化教育装备招标需求9701条,5、6月需求量最大,达2100条以上。市场需求整体呈上升趋势,3-4月需求量上涨最为明显,涨幅达29%。

  区域市场方面,山东、福建、北京三地需求量排名前三位,分别为14.79%、9.17%和8.3%。其他地区需求量差异明显,市场挖掘价值巨大。

  冰雪类体育装备需求量不高 6月需求激增

  

  

  根据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冰雪类体育装备需求量不大,6月需求量激增,涨幅达77.8%。1-5月需求量基本持平。

  区域市场方面,山东、云南两地需求量排名第一、二位,河南、河北需求量基本持平,排第三位。其他地区需求量差异不大,分布相对较平均。

  VR教育装备全年需求量平稳 6月出现下降态势

  

  

  根据数据显示,2月由于假期原因,VR教育装备需求量减低,其他月份需求量基本持平,月需求量相对较均衡,6月起出现小幅下降。

  区域市场方面,各地需求量相对较均衡,福建、云南、北京需求量差异较明显,但是整体需求量不大。

  小编预测:信息化教育装备市场和冰雪类体育装备市场依托国家政策扶持,下半年仍有需求增加可能性,暑期可能会有一个月的需求下降过渡期;VR教育装备热度逐步降低,下半年是否能后发先至仍然要依赖市场推广和扩展力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实验室、STEAM/STEM教育及课程、智能教育机器人与编程工作室、VR/AR及裸眼3D技术与课程;智慧校园网络平台及整体解决方案、在线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图书馆解决方案;校园节能设施及建设方案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易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高虹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