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超临界水氧化技术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6 09:21 围观593次


一、设备概述: 超临界水是指温度和压力高于其临界点的稠密流体,当温度高于水的临界温度374.3℃,压力大于水的临界压力22.1Mpa时,水的性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超临界水中的氢键几乎不存在,且具有很低的介电常数和很好的扩散传递性能。现在许多的毒废物、生物污染和有机废水的处理利用传统的技术不能奏效。而超临界流体由于具有其特殊性能受到各国学者的瞩目,一些发达国家竞相开发出超临界水氧化反应装置,用于污水处理,处理效果好,有的已实现了工业化。我国目前大多处于实验室研究阶段,为满足实验室等科研机构的需要,我公司根据国内外先进技术,以及科研机构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对水氧化设备进行不断的更新升级,其设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二、实验流程介绍: 实验装置流程如图所示,其工作原理是:废水和双氧水分别经过高压泵,在预热器中加热到一定的温度后进入混合器,然后再进入反应管反应,达到反应时间后,再经过冷却器冷却,经背压阀降压,最后再进入气液分离器分离出气相产品和液相产品。

三、部件的技术指标:

1、有机废水釜:容积300ml,釜上盖可拆。

2、双柱塞泵:最高压力50MPa。

3、预 热 器:由φ6�1mm不锈钢管线制成,总长度为:16m,可耐压50MPa,耐温450℃。

4、混 合 器:一个结构新颖的高压的四通,可实现废水预热、反应温度测量(T4)和反应预混合,耐压40MPa,耐温450℃。

5、反应釜: 316L,耐压50MPa,耐温500℃。因水在超临界状态下,其腐蚀性增强,不亚于某些酸的特性,且普通不锈钢材料在高温下的耐腐蚀性能又大大降低,所以采用耐腐蚀材料制作,增强釜体的使用寿命。

6、冷 却 器:螺旋结构,内由φ6�1高压管线绕成螺旋状,外由不锈钢板卷焊而成,冷却水压不大于0.5MPa,经过冷却器冷却,温度从450℃降低到100℃以下。

7、回 压 阀:控制压力范围0~40MPa。

8、手 动 泵:JB-Ⅲ型,工作压力50MPa,每泵容积210ml。

9、缓冲容器:容积200ml,压力50MPa。

10、分 离 器:常压使用。

11、反应釜加热炉:温度500℃,范围:室温~500℃,加热功率:8kW。

12、压 力 表:量程25MPa,精度0.4,量程60MPa, 精度0.4。电极压力表量程60MPa。

13、温 控 仪:T1、T2、T7为XT-7602F 0~99.9℃ T3、T4、T5、T6为XT-7611F 0~500℃。

14、温度传感器:T1、T2、T7为Pt100,T3、T4、T5、T6为K。

15、单 向 阀:耐压50MPa,接管外径φ3mm。

16、过 滤 器:耐压50MPa,接管外径φ3mm。

17、高压阀门:耐压50MPa,接管外径φ3mm。

18、高压三通、四通管线:耐压40MPa,接管外径φ3mm。

19、装置样机图片:

  

点击进入南通仪创实验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南通仪创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