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6 10:28 围观1025次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工作部署,7月15日上午,“建行杯”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开幕。云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大理大学、玉溪师范学院等高校领导,云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云南省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职成教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科技处领导和赛事专家评委出席开幕式,各参赛高校代表队师生参加开幕式。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主持开幕式。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在开幕式上讲话。她指出,“互联网 创新创业教育”将是中国高等教育赶超世界高等教育强国的新的增长点。此次全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云南高校追求“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将有力地促进全省高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 ”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陶晴以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勉励参赛大学生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鼓励广大青年努力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成就一番梦想。她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协同努力,不断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开辟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希望每一位参赛队员自觉地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用创新创业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随后,陶晴副书记宣布大赛开幕。

  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说,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互联网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提议创办的赛事,举办三届以来,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在前三届比赛中,云南赛区已经产生了许多具有云南地域和民族特色的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展示了云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显著成效和优秀成果。云南民族大学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形成了“1234”的工作格局,连续多年获得“云南省就业创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2017年,获得“云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称号。她希望各参赛队伍充分利用大赛平台,拓展视野、启发思路、交流创业梦想、分享创业经验、探索创业合作,希望更多的项目在云南落地生根。

  评委代表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秘书长汪敏女士在发言时说,云南赛区的同学朴实务实、热爱创新创业,给评委和企业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企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云南民族大学李思敏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本次大赛将举办“1 5”系列活动。“1”是省级主体赛事,“5”是5项同期活动,包括云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创新创业微视频大赛、双创师资能力培训班、大学生创客秀和“互联网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40527名学生参赛,累计报名参赛项目9913项。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队员将在云南民族大学六个赛场展开为期两天的角逐,将云南省高校双创工作推向新高。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