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最新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6 10:42 围观1356次

  近日,美国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公布了2018年7月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前100名的情况。本次排名中,苏州大学国际排名位列第418位,中国内地高校排名位列第20位。

  据悉,此次排名中,苏州大学国际排名位列对比2018年5月提升2位;中国内地高校排名对比2018年5月提升1位,继续位列江苏省内第2 。此次苏州大学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达9个,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物理学、工程学、药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其中化学、材料科学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