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电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优秀科研人才选拔计划”夏令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6 10:59 围观738次

  为促进校内外优秀学生同学院交流,建立学院和优秀考生们的沟通桥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年“优秀科研人才选拔计划”夏令营(以下简称“优研计划”夏令营)于7月15日上午顺利开营,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学生同人工智能学院教师队伍齐聚一堂,共话智能生活。

  

  8点30分,开营仪式在北校区主楼Ⅱ-221准时开始,仪式由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爽教授主持,人工智能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侯彪教授为开营仪式致辞,向参营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的优研计划已经实施多年,为学校发现了一批优秀学生,为学校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夏令营是学生和老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的新窗口和新平台,是人才培养的各参与者间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的润滑剂。随后,侯彪教授从院情院况、学科设置、研究专长等方面向营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营学生反响热烈,就未来的专业选择、科研基础、学习计划和就业方向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和学院教师进行交流互动,梁雪峰、刘园园教授等导师代表认真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

  

  

  开营仪式结束后,一百多名营员在学院统一组织下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感受了学院扎实的科研作风和先进的研究历年,对学院的科研特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夏令营期间学院还设置了学术报告、学术科研文化沙龙等互动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学院和优秀学生间的了解沟通,帮助营员树立良好的“人工智能‘梦想’”。

  据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系教育部直属高校首个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创新成果研发和高层次团队培育的实体性学院。学院紧跟世界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紧扣国家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依托学校电子信息特色与优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要面向复杂影像感知与人工智能、类脑智能与深度学习、视频感知与光电智能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关键技术、智能控制与机器人系统和高性能智能计算等开展科学研究。坚持和彰显学科交叉融合与军民深度融合的“双融合”特色,着眼和推动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专业建设、基础理论研究、核心技术研发、师资队伍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撑国家安全。

  按照建设发展规划,学院未来将依托现有学科科研基础和人才资源储备,着力打造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创新成果研发中心和高层次团队培育平台,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构筑先发优势,积极争取成为国家人工智能学院试点示范单位,实现引领发展,为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发展贡献西电智慧。

  人工智能学院将于今年首次独立面向全国招收优秀研究生,对于在暑期夏令营考核通过并最终入选“优研计划”合格生源的营员,可享受如下政策: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学院可在推免生接收中直接拟录取。如未获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第一志愿报考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若学业一贯表现突出且获得高水平学科竞赛奖的,初试成绩通过A类地区国家线即可进入复试;若获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初试成绩须通过A类地区国家线,并且总分达到国家线上20分或学院所在学科/领域复试线即可进入复试。“2 7”高校的在校本科生,若达到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学位复试资格分数线,在研究生一年级期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2 7”高校以外的其他“985”高校的在校本科生,在研究生一年级期间享受二等或以上等级学业奖学金。

  此次“优研计划”夏令营,学院还为市外参营学生报销往返车票并提供住宿和餐饮。

  本次夏令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西电人的热情和梦想,更加坚定了大家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贡献智慧力量的决心!

  据悉,人工智能学院未来还将成立“图灵实验班”,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学校人工智能学院相关教师和营员等共150余人参与了开营仪式。

来源:西电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