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四届全国VR与教育应用论坛在南宁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7 17:08 围观1826次

7月13日至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广西建筑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全国虚拟现实与教育应用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高校和职业院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虚拟现实专委会主任周明全、广西科技大学校长李思敏、教育部虚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席专家郝永胜,及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负责人和VR创新企业北京知感科技CEO陈春铁分享了精彩纷呈的报告,进行虚拟现实专委会对广西虚拟现实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会议由虚拟现实专委会秘书长程聪主持。

虚拟现实专委会秘书长程聪 主持会议

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虚拟现实技术跨界融合多个领域的技术,并将撬动上万亿元市场空间。从2016年至今,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先后发布了推动VR产业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北京、上海、广州、山东、江西等20余个省市也开始了大刀阔斧的动作。作为VR应用相对成功的教育行业,VR的专业应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最新技术等成为各高校正在探讨的核心问题。此次会议邀请了业内非常知名的领导和专家,对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展开全方位解晰。

此次会议内容厚重丰富、组织精心到位,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杨智宝 致辞

广西建筑职业教育教指委秘书长吴昆 致辞

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周明全

《虚拟现实的发展:知变则通》

广西科技大学校长 李思敏

《虚拟现实的人才培养》

教育部虚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席专家郝永胜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分享》

香港理工大学VR中心主任 Peter

报告主题《头号玩家的虚拟现实技术解读》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副院长 董莉莉

《VR 道路桥梁的竞赛项目分享》

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春铁

报告主题《VR实验室最新技术成果分享》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授 胡小强

《Z-Space美国教育市场应用分析》

重庆大学BIM研究中心主任 王廷魁

《BIM发展与AR在教学上的探讨》

广西壮族自治区虚拟现实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会议第二天,与会人员来到知感科技打造的第一个“广西壮族自治区虚拟现实人才培养基地”—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VR实训室参观体验,在VR实训室,老师们分别参观体验了超强沉浸式知感CAVE系统、知感创视界VR编辑工具、多维感知交互系统、VR桌面交互一体机、AR增强现实交互实训台。

参观知感VR实训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