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仪新款声波测厚仪应用使用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7 09:19 围观1130次

恒奥德仪新款声波测厚仪应用使用巧

声波测厚仪是根据声波脉冲反射原理来行厚度测量的,当探头发射的声波脉冲通过被测物体到达材料分界面时,脉冲被反射回探头通过测量声波在材料中传播的时间来确定被测材料的厚度。凡能使声波以恒定速度在其内传播的各种材料均可采用此原理测量。

简介

声波测厚仪是采用新的性能、低耗微处理器术,基于声波测量原理,可以测量金属及其它多种材料的厚度,并可以对材料的声速行测量。可以对生产设备中各种管道和压力容器行厚度测量,监测它们在使用过程中受腐蚀后的减薄程度,也可以对各种板材和各种零件作测量。

本测厚仪采用脉冲反射声波测量原理,适用于声波能以恒定速度在其内传播,并能从其背面得到反射的各种材料厚度的测量。此仪器可对各种板材和各种零件作测量。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冶金、船、航空、航天等各个域。

相关应用

由于声波处理方便,并有良好的向性,声术测量金属,非金属材料的厚度,既快又准确,无污染,尤其是在只许可个侧面可按触的场合,更能显示其优越性,广泛用于各种板材、管材壁厚、锅炉容器壁厚及其局腐蚀、锈蚀的情况,因此对冶金、船、机械、化、电力、原子能等各业门的产品检验,对设备安运行及现代化管理起着主要的作用。

声清洗与声波测厚仪仅是声术应用的分,还有很多域都可以应用到声术。比如声波雾化、声波焊接、声波钻孔、声波研磨、声波液位计、声波物位计、声波抛光、声波清洗机、声马达等等。声波术将在各行各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声波钻孔、声波研磨、声波液位计、声波物位计、声波抛光、声波清洗机、声马达等等。声波术将在各行各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使用

般测量

测量法

在规定的测量点周围增加测量数目,厚度变化用等厚线表示。

折叠连续测量法

用单点测量法沿路线连续测量,间隔不大于5mm。

网格测量法

在区域划上网格,按点测厚记录。此方法在压设备、不锈钢衬里腐蚀监测中广泛使用。

5、影响测量示值的因素

(1)件表面粗糙度过大,成探头与接触面耦合效果差,反射回波低,甚至无法接收到回波信号。对于表面锈蚀,耦合效果差的在役设备、管道等可通过砂、磨、挫等方法对表面行处理,降低粗糙度,同时也可以将氧化物及油漆层去掉,露出金属光泽,使探头与被检物通过耦合剂能达到很好的耦合效果。

(2)件曲率半径太小,尤其是小径管测厚时,因常用探头表面为平面,与曲面接触为点接触或线接触,声强透射率低(耦合不好)。可选用小管径用探头(6mm ),能较的测量管道等曲面材料。

(3)检测面与底面不平行,声波遇到底面产生散射,探头无法接受到底波信号。

(4)铸件、奥氏体钢因组织不均匀或晶粒粗大,声波在其中穿过时产生严重的散射衰减,被散射的声波沿着复杂的路径传播,有可能使回波湮没,成不显示。可选用频率较低的粗晶用探头(2.5MHz)。

(5)探头接触面有定磨损。常用测厚探头表面为丙烯树脂,长期使用会使其表面粗糙度增加,导致灵敏度下降,从而成显示不正确。可选用500#砂纸打磨,使其平滑并保证平行度。如仍不稳定,则考虑更换探头。

(6)被测物背面有大量腐蚀坑。由于被测物另面有锈斑、腐蚀凹坑,成声波衰减,导致读数无规则变化,在端情况下甚至无读数。

(7)被测物体(如管道)内有沉积物,当沉积物与件声阻抗相差不大时,测厚仪显示值为壁厚加沉积物厚度。

(8)当材料内存在缺陷(如夹杂、夹层等)时,显示值约为公称厚度的70%,此时可用声波探伤仪步行缺陷检测。

(9)温度的影响。般固体材料中的声速随其温度升而降低,有试验数据表明,热态材料每增加100°C,声速下降1%。对于温在役设备常

常碰到这种情况。应选用温用探头(300-600°C),切勿使用普通探头。

(10)层叠材料、复合(非均质)材料。要测量未经耦合的层叠材料是不可能的,因声波无法穿透未经耦合的空间,而且不能在复合(非均质)材料中匀速传播。对于由多层材料包扎制成的设备(像尿素压设备),测厚时要别注意,测厚仪的示值仅表示与探头接触的那层材料厚度。

10)层叠材料、复合(非均质)材料。要测量未经耦合的层叠材料是不可能的,因声波无法穿透未经耦合的空间,而且不能在复合(非均质)材料中匀速传播。对于由多层材料包扎制成的设备(像尿素压设备),测厚时要别注意,测厚仪的示值仅表示与探头接触的那层材料厚度。

(12)耦合剂的影响。耦合剂是用来排除探头和被测物体之间的空气,使声波能有效地穿入件达到检测目的。如果选择种类或使用方法不当,将成误差或耦合标志闪烁,无法测量。因根据使用情况选择合适的种类,当使用在光滑材料表面时,可以使用低粘度的耦合剂;当使用在粗糙表面、垂直表面及表面时,应使用粘度的耦合剂。温件应选用温耦合剂。其次,耦合剂应适量使用,涂抹均匀,般应将耦合剂涂在被测材料的表面,但当测量温度较时,耦合剂应涂在探头上。

(13)声速选择错误。测量件前,根据材料种类预置其声速或根据标准块反测出声速。当用种材料校正仪器后(常用试块为钢)又去测量另种材料时,将产生错误的结果。要求在测量前定要正确识别材料,选择合适声速。

(14)应力的影响。在役设备、管道大分有应力存在,固体材料的应力状况对声速有定的影响,当应力方向与传播方向致时,若应力为压、

轻薄机身,便于单手操作

两点校准能,使得测量值更为准确

有蓝色背景灯光,各种环境下清晰可视

低耗,两节干电池可使用200小时以上

适合测量所有导声材料,如钢、铁、塑料、陶瓷、有机玻璃等

穿越涂层

按声波脉冲反射原理设计的测厚仪可对各种板材和各种零件作测量,也可以对生产设备中各种管道和压力容器行监测,监测它们在使用过程中受腐蚀后的减薄程度。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冶金、船、航空、航天等各个域

· 穿越涂层测厚:无需清除被测物体表面的油漆,塑料等附着物即可测量基体厚度;

· 两种穿越涂层测厚模式:薄涂层模式,厚涂层模式;

· 探头自动识别与匹配自主利术:可对不同厂家生产的各种型号探头自动行灵敏度与频率等参数测试识别,自动调整主机测量设置,达到佳测量效果

· 探头零点自动校准;

· 多种实用测量模式:标准测量模式,大值测量模式,小值测量模式,差值测量模式,平均值测量模式,温测量模式(配温探头);

· 适用于管材厚度测量;

· 人性化数据保存模式:可分组保存并可选择每组保存数据量,无需保存每个测量数据,简化操作;

· 大容量数据存储:数据存储量可达2000组; · 适合测量灰口铸铁等粗晶粒材料(需另选购用粗晶探头)

· 适合测量温材料,可到300度(需另选购用温探头)

术标:

测量范围:0.65~400mm(钢)薄涂层模式(小于1mm)穿越范围:1~30mm(钢)

厚涂层模式(大于1mm)穿越范围:1~30mm(钢)

显示度:0.01mm、0.1mm

材料声速:508~18699m/s

扫描速度:2次/秒~20次/秒

频率带宽:1~10MHz

管材测量下限:(取决于探头)

Φ15mm×1.0mm(7.5MHz,Φ6mm的探头)

Φ10mm×1.2mm(7.5MHz,Φ6mm的探头)

电源:双节AA(5号)电池

作时间:280小时(自动模式) 100小时(背光打开)

显示方式:128×64点阵液晶屏

外形尺寸:136(L)×72(W)×20(H)mm

重量:176g(含电池)

作温度:-10℃~50℃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厂测厚仪的测试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磁性测厚法:适用导磁材料上的非导磁层厚度测量。导磁材料般为:钢,铁,银,镍。此种方法测量度。.涡流测厚法:适用导电金属上的非导电层厚度测量。此种较磁性测厚法度低声波测厚法:适用多层涂...
  • 恒奥德仪器新款测厚仪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3
    主要类型用于测定材料本身厚度或材料表面覆盖层厚度的仪器。有些构件在制和检修时须测量其厚度,以便了解材料的厚薄规格,各点均匀度和材料腐蚀、磨损程度;有时则要测定材料表面的覆盖层厚度,以...
  • 新款覆层测厚仪测量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覆层测厚仪是新研发的新产品,与之前涂层测厚仪相比有以下主要优点:测量速度快:测量速度比其它TT系列快6倍。能、数据、操作、显示是中文。对材料表面保护、装饰形成的覆盖层,如涂层、镀层、...
  • 新款声波测厚仪的使用巧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使用巧般测量1.在点处用探头行两次测厚,在两次测量中探头的分割面要互为90°,取较小值为被测件厚度值。2.30mm多点测量法:当测量值不稳定时,以个测定点为中心,在直径约为30mm的圆内行多次测量...
  • 涂层测厚仪的影响因素

    涂层测厚仪的影响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涂层测厚仪可无损地测量磁性金属基体(如钢、铁、合金和硬磁性钢等)上非磁性涂层的厚度(如铝、铬、铜、珐琅、橡胶、油漆等)及非磁性金属基体(如铜、铝、...
  • 表面涂层测厚仪的影响因素以及使用规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测量原理.磁吸力测量原理及测厚仪久磁铁(测头)与导磁钢材之间的吸力大小与处于这两者之间的距离成定比例关系,这个距离就是覆层的厚度。利用这原理制成测厚仪,只要覆层与基材的导磁率之差足够大...
  • 表面涂层测厚仪的测量原理及影响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测量原理.磁吸力测量原理及测厚仪久磁铁(测头)与导磁钢材之间的吸力大小与处于这两者之间的距离成定比例关系,这个距离就是覆层的厚度。利用这原理制成测厚仪,只要覆层与基材的导磁率之差足够大...
  • 兰光微视频 自动进样机,且看小装置的大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自动进样机,是随C640测厚仪一同诞生的一个小部件,它有着流畅的“工”字形外观,以及精致的滚轴机构,这个小小的装置,实现了测厚试验的自动进样。这款装置的研发初衷,还要从接触式测厚方法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