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电磁流量计使用时候有哪些故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7 13:19 围观1097次

  电磁流量计使用时候有哪些故障

  电磁流量计测量原理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根据导电流体通过外加磁场时感生的电动势来测量导电流体流量的一种仪器,传感器主要组成部分是:测量管、电极、励磁线圈、铁芯与磁轭壳体。产品主要用于测量封闭管道中的导电液体和浆液中的体积流量,包括酸、碱、盐等强腐蚀性的液体。电磁流量计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纺织、食品、制药、造纸等行业以及环保、市政管理,水利建设等领域。

 

  电磁流量计故障须知:

  1、仪表无线是a)检查电源是否接通。b)检查电源保险丝是否完好。c)检查供电电压是否符合要求。d)检查显示器对比度调节是否能够调节,并调节到合适。e)如果上述a)、b)、c)三项正常d)项显示器对不对条件不能够调节,请将转换器返回厂家维修。

  2、励磁报警

  a)励磁接线EX1和EX2是否开路。b)传感器励磁线圈总电阻是否小于150?。c)如果a)、b)两项都正常,则转换器有故障。

  3、空管报警

  a)测量流体是否充满传感器测量管b)用导线将转换器信号输入端子SIG1、SIG2和SIGND三点短路,此时如果“空管报警”提示取消,说明转换器正常,有可能是被测流体电导率低和空管阈值及空管量程设置错误。c)检查信号连线是否正确。d)检查传感器电极是否正常。

  ①使流量为零,观察显示电导比应小于100%。②在有流量的情况下,分别测量端子SIG1和SIG2对SIGGND的电阻应小于5k?(对介质为水测量值,zui好用指针式万用表测量,并可看到测量过程充放电现象)。

  e)用万用表测量DS1和DS2直接的直流电压应小于1V,否则说明传感器电极被污染,应给予清洗

  4、上限报警

  上限报警提示出输出电流和输出频率或脉冲都超限。将流量量程改大后,撤销上限报警。

  5、下限报警

  上限报警提示出输出电流和输出频率或脉冲都超限。将流量量程改小后,撤销上限报警。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九州晟欣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电磁流量计的6大特点解析

    电磁流量计的6大特点解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2
    1.电磁流量计的传感器结构简单,测量管内没有可动部件,也没有任何阻碍流体流动的节流部件。所以当流体通过流量计时不会引起任何附加的压力损失,是流...
  • 九州晟欣电磁流量计选型的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电磁流量计具有怎样的测量原理,首先该产品是运用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导电液体在磁场中作为切割磁力线运动时,导体中会产生感应电势,感应电势分别为K、B、V、D,其中K为仪表常数,B为磁感应强...
  • 电磁流量计的连接有哪几种方式

    电磁流量计的连接有哪几种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九州空间解析电磁流量计的连接有哪几种方式大家都知道,在使用电磁流量计之前必须使其与管道连接好,而由于它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也就使得各种管道...
  • 美华仪阐述电磁流量计的术特点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5-12
    美华仪阐述电磁流量计MHY-16826的点1、适合所有导电率大于5μs/cm液体流量检测。导电率变化不影响性能的改变2、电磁流量计具有长期的测量度,实际上不受流体物理性的影响3、投运方便,流量计按0...
  • 电磁流量计在水工业的应用优点缺点

    电磁流量计在水工业的应用优点缺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26
    电磁流量计的工作原理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在电磁流量计中,测量管内的导电介质相当于法拉第试验中的导电金属杆,上下两端的两个电磁线圈产生恒...
  • 九州空间解析电磁流量计的发展运用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10
    现在电磁流量计也在不断快速的发展,对于电磁流量计的发展运用,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那么电磁流量计的发展和运用都有哪些方面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电磁流量计的相关情况。我厂专业生...
  • 九州空间解析流量计市场潜力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03
    为了帮助水工业行业内的相关企业对流量计产品及其市场概况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行业研究院第三研究所通过问卷调查,对全国范围内的相关企业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总结如下。1.流量计产品生产厂商...
  • 九州空间解析工业自动化仪表的分类

    九州空间解析工业自动化仪表的分类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27
    工业自动化仪表可按其功能分为如下几种类型:I.检测仪表检测仪表是指能感受被测变量大小的一类仪表之总称,电磁流量计,电池供电电磁流量计,插入式电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