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3D打印、激光切割、机器人编程,安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8 17:15 围观1108次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7月16号,合肥市包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创客营火热开班,由中教启星承建的3D打印、激光切割、机器人编程等创客空间面向学生免费开放,来自合肥市海顿学校、48中、南园学校、阳光中学、61中学、包外实中、西递中学的数十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创客课程的体验和培训。

  创客营开设了3D打印、激光切割、机器人编程三门课程,共计115课时。系列课程采取小班制教学,参加培训的学员从合肥市各大中小学统一推荐的优秀学生代表中遴选而出,每门课程的参培人数控制在10-20人之间。中教启星资深培训讲师全程担任课程辅导,将理论授课和上机实操相结合,积极调动每名学生的创意和想象,鼓励学生们动手实践、互动分享,实现共同成长进步。

  

  7月16至8月10日,在近一个月的创客营学习体验期间,包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将为学生们提供充足的3D打印耗材、电脑及配件、手工纸、液体胶水、剪刀、吸管、雪糕棒、皱纹纸等多种创客活动耗材,供学生们尽情发挥创造力和实践力。

  学生们自主设计创作的成果可以自行收藏留作纪念,也可以交由活动中心进行集中展示。一名四年级小学生兴奋地说:“通过课程的学习,我可以自己设计3D作品,然后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或者用激光切割做出来,感觉特别开心!”

  

  包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是校外公益教育的孵化器,秉承公益性开放原则,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设生活体验、国学传统、创意艺术、创新科技等公益性体验课程,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满足孩子们的课外活动需求,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品德提升、全面发展。

  

  中教启星为包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打造的教育创客空间,是一个集情境体验、创意生成、原型制作、功能测试和展示交流等于一体的开放技术实践场所,并为3D打印、激光切割、机器人编程等创客课程配有专属的教学资源体系,包括学生手册、教师手册、学生发明日志、检查评估表、知识导图和微视频等等。教学内容环环相扣,由资深培训讲师为师生提供全方位指导,为其顺利开展创客教育课程提供全面保障。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