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敏学闪耀首届广东省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8 10:14 围观1588次

  2018年7月2日,首届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引导和支持校企联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参与企业,排除代表团参与了本次对接会,并发表了讲话。

  

  据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介绍,“十二五”以来,广东省高校充分利用了广东产业发达、创新动力较强的地域优势,大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为高校引入了更加优秀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主要做法包括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搭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推进新工科和产业学院建设、营造校企交流合作氛围等。广东2018年校企合作项目开局良好,今年4月,省教育厅启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征集工作,经专家审核,共有省内外80余家企业1600多个项目面向高校公布,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2.5亿元。他表示,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着力从机制创新、制度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体系,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入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高校育人质量,不断提升高校服务企业转型、助推产业升级的能力。

  据了解,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坚持自主自愿、对等合作、协调联动、共建共享原则,要求参与企业已注册成立2年以上,业务稳定、知识和研发体系相对完备,对行业具有引领作用,能够为合作项目进行立项并提供专项资金应不少于20万元/年;能够资助合作高校开展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师资队伍、实验实践条件等建设,推动学校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改革,资助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接收学生实习实训等;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创意、新材料、海洋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企业参与项目合作。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分别介绍了该校特色产业学院、双创教育、校企合作育人经验。谷歌、百度、蓝盾股份等名企也登场介绍了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

  

  活动还举办了“制造业和文化商贸业专场”“互联网 软件行业专场”“互联网 信息技术行业专场”三个分场对接会,3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项目推介,80多家企业与在场会议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了解,广东省教育厅实施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尚属首例,吸引了部分兄弟省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参加。广东的此次活动,很好地利用了广东产业发达、高校区位便利的优势,充分响应了教育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指导精神,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广东的拓展和再延伸,项目为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构建产教融合良好生态提供了新的机遇。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主办,蓝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长和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点击进入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江阴市:持续优化校企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3-14
    江苏省江阴市始终聚焦“推动产教融合、工学一体、校企合作”,将校企合作融入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及专业建设全过程,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科技服务等方面各项工作的开展。优化...
  • 铂元科技,2024开工大吉!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铂元科技祝大家开工大吉龙运当头工作顺利蒸蒸日上财源广进万事如意
  • 2024年春节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龙年春节将至,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春节放假时间如下:2024年2月8日至2月18日放假调休,共11天。2月19日(大年初十)开工大吉。感谢大家对铂元科技的支持和关注!祝大家春节快乐,龙年大吉...
  • 沙洲职业工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1-04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沙洲职业工学院联合各学院、部门,整合多方资源,统筹学生所需、学校所能,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积极访企拓岗。学校出台《沙洲职业工学院...
  • 庆元旦 迎新年 | 广州铂元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

    庆元旦 迎新年 | 广州铂元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根据国家法定假期的规定,结合公司具体情况,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24年元旦放假安排如下: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共3天。1月2日正常上班。祝大...
  •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沙特“海丝学院”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沙特“海丝学院”
    福建省教育厅12-28
    12月26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建的沙特“海丝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此次校企共建“海丝学院”是双方继推进“新能源...
  • 申报指南 | 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申报指南 | 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的函》。经相关专家组审核,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
  • 辽宁科技学院获批9项辽宁省高质量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辽宁科技学院获批9项辽宁省高质量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高校之窗12-04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辽宁省高质量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3〕484号),辽宁科技学院遴选推荐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