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年深圳中小学大爆发 新建投用至少20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8 11:55 围观1358次

   深圳,一直以来都是以教育为重,每区都有属于自己最骄傲的教育资源。但近些年,人口越来越多,一批批新的学校也建设起来。2018年,又将有至少20所学校将正式开学,你家附近有新学校吗?

  

  龙华区

  据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介绍,2018年将增加11160个学位,今年龙华将有6所新学校开办招生!

  龙华高级中学

  由市政府和区政府投入近5个亿、按高标准打造的全寄宿高级中学;设普通高中24班,新建普高学位1200个,预计今年建成开学。

  该校选址于龙华街道民清路西侧、龙环一路(东环一路)北侧,紧邻民清路和红华路,建筑总面积53611平方米。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

  龙华外国语学校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街道,紧邻龙华中。

  项目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良好,西侧紧邻玉龙路,东侧紧邻金龙路,同时,玉龙路为30米城市次干道,东侧金龙路和北侧八宝街为支路。

  

  鹭湖外国语小学

  鹭湖外国语小学位于龙华区科技文化核心片区,南临博强路,西接求知一路,座落在三大高端花园(懿花园、金地天悦湾、招商观园)交会处。

  学校总用地面积约122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173平方米,设置约36个班,共计约1620个学位,计划2018年9月开始招生。

  

  龙华第二实验学校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位于龙华街道东环一路与梅龙路交会处,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总用地面积约279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794平方米。

  设置约72个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24班),共计约3360个学位。

  

  和平实验小学

  平实验小学是龙华区第一所按照新标准设计建造的学校,学校占地1.4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2.6万平方米;

  建制36个教学班,1680个学位,项目总投资约1.45亿,预计2018年7月底建成交付,是龙华教育重点打造的一所公办学校。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

  深外龙华校区选址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玉龙路与八宝街交汇处,分为60班九年一贯制公办部和54班十二年制国际部两个校区;

  总用地面积为59849.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9969.90平方米,总学位为4230个,拟招教职工480人。

  

  龙岗区

  根据计划,龙岗区将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0所,其中,改扩建学校9所,新建学校21所,共计新增 40450 个学位。

  龙岗街道朱古石小学

  36班小学,1800个学位。用地面积18996.51㎡,总建筑面积28546㎡。位于龙岗街道五联社区。

  

  宝龙街道同乐九年一贯制学校

  45班九年制,小学30班,1500个学位;初中15班,750个学位。总用地面积29213㎡,总建筑面积40016㎡。位于宝龙街道同乐片区。

  

  龙高教育集团宝龙EPC学校(暂定名)

  位于清风大道南侧、翠宝路北侧,东侧临近宝龙一路。占地面积约4.3万㎡,拟规划建设72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华中师大附属龙园学校

  72班九年一贯制,小学48班,2400个学位;初中24班,1200个学位。用地面积31532.1㎡,总建筑面积52440㎡。位于龙岗街道新生社区。

  

  坂田街道大光勘学校

  原规划为30班小学,1350个学位,拟调整为45班九年制,2250个学位。用地面积22000㎡,总建筑面积34400㎡。位于坂田南片区虎山路东侧。

  

  南山区

  南山区是深圳市新建学校最多的一个区,完成了11所学校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其中新建7所,改扩建4所,新增学位1.4万个。

  南外集团科华学校

  南外科华学校是华润大冲配套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由华润代建,位于华润城中央;

  规划办学规模60个班,有初中36个班,小学24个班,占地面积35655平方米,建筑面积54215平方米

  

  望海小学

  望海小学地块位于南山后海片区,科苑南路与招商路西南角,占地面积14602㎡。

  望海小学,1个6层的教学楼。根据了解,望海小学是2018年招生。

  

  南山二外教育集团海岸小学

  

  更多学校:

  南外集团高中

  南外集团滨海小学

  南外集团科华学校

  港湾学校

  南油小学

  罗湖区

  罗湖区“十三五”教育规划,区域计划新建5所中小学,缓解泥岗、草埔、插花地、莲塘等几个片区学位压力。

  插花地一中

  学校工程预计2018年3月完工,2018年9月正式开学投入使用。

  该校将争取用4年打造成区级名校,5年跻身市级名校,10年成为省内外有影响的特色学校,成为“身品智能最优发展的人才摇篮,实力荣誉迅速凸显的品牌名校”。

  

  更多学校:

  罗外高中

  银湖一小

  银湖二小

  大鹏新区

  到2020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500个以上,新增高中学位3000个以上,幼儿园学位保障率保持100%。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洞背片区,西靠青山,南临大海,为一所新建的全寄宿制普通高级中学,项目建设累计投资将达到6.09亿元。

  

  宝安区

  宝安区则将实行教育财政优先,到2020年,新增中小学学位6.4万个。到2020年,新建21所学校,改扩建17所,规划建设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国际(化)学校,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5.2万个。

  

  坪山区

  坪山至2020年,新增4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改扩建5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新增学位18042个;新增1所普通高中;新增2所职业学校。

  近期则将大力推进深圳市第九高级中学、第二实验学校等名校建设。

  

  光明新区

  到2020年,新建红花山中学、新区外国语学校等8所学校,改扩建公明二小、玉律小学等8所学校,新增中小学学位约2万个;新建幼儿园20所,新增幼儿园学位约7200个,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60%以上。

  

看完这些学校的规划,是不是对深圳的教育资源充满了信心!其实,根据深圳教育局规划,明年和后年还将有更多学校建成,“上学难”将不再困扰每一个深圳人!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