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三峡大学图书馆顺时应需提升智能化服务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8 12:50 围观737次

  随着新理念、新技术的不断推进,人们对信息获取的快捷性、实时性和动态性的要求越来越强烈。三峡大学图书馆抓住机遇,加大研发力度,改善系统软硬件条件,不断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实现服务和管理科学化、智能化。

  三峡大学图书馆首先合理制定设备经费使用计划,完成中心机房动力环境改造、中心机房业务虚拟化建设、无线网络、图书馆多媒体信息发布等建设项目;对服务器、WAF防火墙、KVM网络管理等设备进行更新和试用;对图书馆部分网络线路进行升级改造。

  为了确保业务系统稳定运行,技术部老师做好图书馆自动化系统等各业务系统的运行管理、功能改进、定制开发、用户指导、数据统计等工作;对业务系统安全等级进行升级提高保护措施;完成各类公共服务设备的优化调整、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对图书馆办公网等网站进行改版优化。

  技术部也根据读者需求和工作需要,加强技术研发工作。经过多次试验,实现图书馆多系统密码自动同步、统一找回与查询修改功能;拓展微信功能,实现小图荐书、账号密码服务、我要上网、微信新媒体等新功能;实现催还、催借等各类信息的短信、邮件自动推送功能;对图书扫描、典藏调拨、批量退证等进行功能改进。一系列的改进措施既提升了图书馆的智能化服务体系,也可以更好地服务读者,带给用户智能、个性化、融入式的资源与服务获取体验。

来源:三峡大学图书馆 作者:万乔 潘彤声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建省教育厅举办全省中小学图书馆业务骨干教师培训班

    福建省教育厅举办全省中小学图书馆业务骨干教师培训班
    福建省教育厅07-11
    为推动中小学图书馆装备新标准落实,指导学校严格课外读物管理,提升中小学图书馆管理与应用水平,7月3日至6日,2022年福建省中小学图书馆业务骨干教师...
  • 高校智慧图书馆:新风向•新动力•新业态

    高校智慧图书馆:新风向•新动力•新业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在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化和人工智能教育,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发挥图书馆的核心竞争力,已经引起教育界乃至社会的极大关注。2018年北京...
  • 为乡村校园添书香
    阜阳新闻网04-28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18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记者跟随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带着千余册爱心图书,一起来到临泉县艾亭镇桃花村兰芝小学,为这个偏远乡村学校送去了文化食粮。走进...
  • 我省首家图书馆学校分馆落户市一小
    永城网04-26
    编者按: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又名世界图书日),世界阅读排名:以色列60本,日本40本,中国0.7本。目前,这个突出问题正在起步,但农村小学不具备图书馆的现象很普遍。尤其西部、西南部地区。...
  • 校园图书馆,不仅仅是借书还书的地方
    新浪新闻04-24
    借书、还书、再借、再还校园图书馆是否就该是这般冷冰冰的模样?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由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昨日在上海向明中学联合举办新...
  • 中外合作大学聚焦智慧图书馆建设
    深圳教育新闻04-13
    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图书馆主办的中外合作大学图书馆会议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服务。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10所中外...
  • 图书馆职工赴赣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学习交流
    中国高校之窗04-13
    赣南医学院图书馆职工20人赴赣州高等专科师范学校图书馆学习交流。赣州高等专科师范学校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黎云先介绍了赣南医学院图书馆馆藏、图书分布、设施设备以及机构设置等情况。双方就图...
  • 襄阳新图书馆年底竣工 自遮阳+太阳能
    FM104襄阳之声03-30
    原标题:《高大上!襄阳新图书馆年底竣工!自遮阳+太阳能!科技感十足!》自2013年动工以来,襄阳市新图书馆建设项目备受瞩目。今天(23日)上午,市图书馆馆长高军在襄阳之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中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