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仪新款硬度计常硬度分类适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9 10:00 围观453次

硬度计是种硬度测试仪器。金属硬度测量早由雷奥姆尔提出硬度定义,表示材料抵抗硬物体压入其表面的能力。它是金属材料的重要性能标之。般硬度越,耐磨性越好。

常用的硬度分类

硬度试验是机械性能试验中简单易行的种试验方法。为了能用硬度试验代替某些机械性能试验,生产上需要个准确的硬度和强度的换算关系。

1.里氏硬度(Dietmar Leeb)里氏硬度是根据新的里氏硬度测试原理利用的微处理器术设计而成。

2.布氏硬度(HB)以定的载荷(般3000kg)把定大小(直径般为10mm)的淬硬钢压入材料表面,保持段时间,去载后,负荷与其压痕面积之比值,即为布氏硬度值(HB),单位为公斤力/mm2 (N/mm2)。

3.洛氏硬度(HR)当HB>450或者试样过小时,不能采用布氏硬度试验而改用洛氏硬度计量。它是用个角120°的金刚石圆锥体或直径为1.59、3.18mm的钢,在定载荷下压入被测材料表面,由压痕的深度求出材料的硬度。根据试验材料硬度的不同,分三种不同的情况

HRA:是采用60kg载荷和钻石锥压入器求得的硬度,用于硬度的材料(如硬质合金等)。

HRB:是采用100kg载荷和直径1.58mm淬硬的钢,求得的硬度,用于硬度较低的材料(如退火钢、铸铁等)。

HRC:是采用150kg载荷和钻石锥压入器求得的硬度,用于硬度很的材料(如淬火钢等)。

4. 维氏硬度(HV)以120kg以内的载荷和角为136°的金刚石方形锥压入器压入材料表面,用载荷值除以材料压痕凹坑的表面积,即为维氏硬度值(HV)。

5 努氏硬度(HK)

适用于硬度材料的硬度测试(般HV1000硬度以上的硬度测量)。

6.还有肖氏硬度计

7.韦氏硬度计(HW)

适用于铝合金类产品的韦氏硬度值测量。

8 石膏硬度计

适用于建筑石膏硬度测量,将钢置于试件上,测量在固定荷载作用下痕的深度,经计算得出试件的石膏硬度。

以上硬度只是常用的几种,另外还有肖氏(HS)硬度、邵氏(HS)硬度、巴氏硬度、摩氏硬度等。实践证明,金属材料的各种硬度值之间,硬度值与强度值之间具有近似的相应关系。因为硬度值是由起始塑性变形抗力和继续塑性变形抗力决定的,材料的强度越,塑性变形抗力越,硬度值也就越。

硬度计分类

按原理可以分为:里氏硬度计、洛氏硬度计布氏硬度计、邵氏硬度计、肖氏硬度计巴氏硬度计、显微硬度计、摩氏硬度计、维氏硬度计等。

按测量对象分为:水果硬度计、水泥硬度计等。

折叠里氏硬度计

里氏硬度计主要能:可通过按键选择测试材料、硬度制式、测试方向及测试次数;

可实现六种硬度(HLD、HRB、HRC、HB、HV、HS)间的转换;

可反复显示各次测试结果,并可自动或手动删除误操作测试结果;

可随时输出单次测试平均值或整体输出所有存储数据;

自动检测电池电压,在测试状态有电量显示图标;

里氏硬度计原理:用具有定质量的冲击体在定的试验力作用下冲击试样表面,测量冲击体距试样表面1mm处的冲击速度与回跳速度比值计算硬度,公式:里氏硬度HL=1000×VB(回弹速度)/VA(冲击速度)。

.适用范围:

热处理、碳化、淬火硬化层,表面覆层,钢,有色金属,4微小及薄形零件等。

硬度计注意事项

除了各种硬度计使用时殊注意事项外,还有些共同的应注意的问题,现列举如下:

1、硬度计本身会产生两种误差:是其零件的变形、移动成的误差;二是硬度参数出规定标准所成的误差。对二种误差,在测量前需用标准块对硬度计行校准。对洛氏硬度计校正结果,差值在±1之内合格。差值在±2之内的稳定数值,可以给出修正值。差值在±2范围之外时则需对硬度计行校正维修或换其他硬度测试法测定。

洛氏硬度各标度有事实上的适用范围,要根据规定正确选用。例如,硬度于HRB100时,应采用HRC标度行测试;硬度低于HRC20时应用HRB标度行测试。因为出其规定的测试范围时,硬度计的度及灵敏度较差,硬度值不准确,不宜使用。其他硬度测试法也都规定有相应的校正标准。校准硬度计用的标准块不能两面使用,因标准面与背面硬度不定致。般规定标准块自标定日起年内有效。

2、在更换压头或砧座时,注意接触位要擦干净。换好后,要用定硬度的钢样测试几次,直到连续两次所得硬度值相同为止。目的是使压头或砧座与试验机接触分压紧,接触良好,以免影响试验结果的准确性。

3、硬度计调整后,开始测量硬度时,个测试点不用。因怕试样与砧座接触不好,测得的值不准确。点测试,硬度计处于正常运行机制状态后再对试样行正式测试,记录测得的硬度值。

4、在试件允许的情况下,般选不同位至少测试三个硬度值,取平均值,取平均值作为试件的硬度值。

5、对形状复杂的试件要采用相应形状的垫块,固定后方可测试。对圆试件般要放在V形槽中测试。

6、加载前要检查加载手柄是否放在卸载位,加载时动作要轻稳,不要用力太猛。加载毕加载手柄应放在卸载位置,以免仪器长期处于负荷状态,发生塑性变形,影响测量度。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洛氏硬度计工作原理注意事项介绍

    解析洛氏硬度计工作原理注意事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工作原理在规定条件下,将压头(金刚石圆锥、钢球或硬质合金球)分2个步骤压入试样表面。卸除主试验力后,在初试验力下测量压痕残余深度h。以压痕残余...
  • 恒奥德仪器里氏硬度计测试原理以及使用方法介绍

    恒奥德仪器里氏硬度计测试原理以及使用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里氏硬度值以冲击体回跳速度与冲击速度之比来表示。计算公式:HL=1000*(VB/VA)式中:HL——里氏硬度值VB——冲击体回跳速度VA——冲击体冲击速度二、...
  • 手持式水质硬度计MHY-300A术标

    手持式水质硬度计MHY-300A术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6
    手持式水质硬度计/钙镁离子硬度仪/水质测式仪,型号:MHY-300A、产品介绍:水硬度是水样中钙镁离子的总浓度,它是水质的重要标。MHY-300A水硬度测试仪采...
  • 九州晟欣解析土壤硬度计测定方法

    九州晟欣解析土壤硬度计测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先将欲测量的土壤表面整平,然后将本仪器尖端部分缓慢全部插入土壤中,直到(口)部分。垂直顺向拔出土壤硬度计,并从表上读取硬度指示值读数以外圈数...
  • 水硬度在线检测仪报警点设定及仪器校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仪器安装1)将仪表盒和检测盒分别过定在配套软水设备或用户显示总表的机柜上2)将主电(黑色)及付电(玻璃)下端的保护橡胶套拔去,分别插入电架上的管孔中,玻璃电内如有气泡,可用手弹出;3)电...
  • 便携式土壤硬度计测定方法

    便携式土壤硬度计测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先将欲测量的土壤表面整平,然后将本仪器尖端部分缓慢全部插入土壤中,直到(口)部分。垂直顺向拔出土壤硬度计,并从表上读取硬度指示值读数以外圈数...
  • 解析土壤硬度计测定方法

    解析土壤硬度计测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8
    ​一、先将欲测量的土壤表面整平,然后将本仪器尖端部分缓慢全部插入土壤中,直到(口)部分。二、垂直顺向拔出土壤硬度计,并从表上读取硬度指示值,...
  • 新款韦氏硬度计结构性能检测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韦氏硬度计检测方法起源于美,在上个纪80年代随着铝型材生产线的引而入我。韦氏硬度计原理定形状的硬钢压针,在标准弹簧试验力作用下压入试样表面,用压针的压入深度确定材料硬度,定义0.01mm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