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翰墨育人——昌吉州建成数字书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9 10:01 围观1490次

  早在2018年03月15日,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昌吉州木垒一中正式启用。这是昌吉州数字书法教室。

  为响应教育部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广书法教育翰墨育人的号召,营造校园书法氛围,让传统文化浸润校园的同时得以传承,木垒市第一中学经过多方考察、反复比较,最终引进了华文众合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

  走近数字书法教室,古色古香的书法桌,浓浓的墨香味,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数字书法教学系统简洁大方的软件设计、翔实丰富的课程资源在每一位学生临摹台上清晰显示。老师书写时,利用直播系统进行多角度示范,每一位学生都可以通过交互式数字临摹台清楚地看到老师示范的字。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学系统内置书法名家的书写视频,示范执笔、运笔,分析汉字的间架结构,从整体到局部解读书法作品,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书法的精髓;采用传统的笔墨纸砚,通过丰富的碑帖、名家课程、名家视频等资源,借助自主研发的硬件,实现“书法名家进课堂”以及“书法名家一对一教学”的效果,大幅提升书法教育的质量和效率;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课件、动画、视频了解书法知识和传统文化典故,让学生们多角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目前,华文众合的数字书法教室已进驻全国29个省区,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秦汉学校、首都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一中学、北京天坛东里小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小、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浙江大学附中、陕西师范大学,还有位于边疆的云南德宏师范专科学校、西藏嘉黎县中心小学等500多所学校,数字书法教室已惠及超过百万大中小学生,且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廿九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进驻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5
    2018年8月,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简称为农大附小)圆满建成。一向注重ldquo;书法育人rdquo;的农大附小建于1948年,从80年代末开始,始终坚持...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落户成都华西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2018年8月,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在成都华西小学圆满建成,该教室可供42个学生上书法课。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采用传统的笔、墨、纸来进行教和学。内置丰富的资源以...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进驻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7
    2018年7月31日,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简称为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迎来了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书法教室圆满落成。位于海南省琼海市白石岭风景区的海南海淀...
  • 湖南教装体验中心成立 教育部曹志祥出席开幕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6月2日,湖南省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在长沙成立,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书法教室进驻中心,获得了湖南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
  • 华文众合助力西藏数字书法教室建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2018年3月最后一天,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汉语老师们聚在新近落成的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进行了书法教学培训。这是数字书法教室首次进入西藏,嘉黎县教育局的领导亲自督导,全校的语文老...
  • 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点亮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0
    2017年11月16-18日,在河南省教育厅支持下,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与《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7河南省未来教育与智慧校园装备专题展示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吸引了来自各省教育...
  • 华文众合北京市一中数字书法教室解决方案
    04-07
    用户名称:北京市第一中学用户需求:进行现代数字信息化书法教室建设,解决学校专业书法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保证普通教师就能组织学生上书法课;不再受传统书法教学的种种限制,制定合理的书法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