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靳诺书记出席北京高校学科共建签约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0 08:49 围观732次

  

  为支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鼓励中央高校发展与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相结合,带动提升北京高等学校综合实力,推动北京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地,7月18日上午,北京高校学科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多所在京高校和北京市市属高校参会。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见证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出席签约仪式,发展规划处处长朱信凯参加活动。

  仪式上,靳诺逐一与结对高校校领导交换签约文本。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此前,中国人民大学认真谋划、科学布局,立足于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学科优势,紧密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积极组织14个一流学科撰写支持北京发展的建设任务和举措,并在此基础上数易其稿,最终形成以一流学科为支撑、以一流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一流队伍建设为牵引、以校际合作为纽带的《北京市与中央高校共建一流大学建设计划书》,为学校和学科扎根北京、服务北京、奉献北京绘下美好蓝图,提供了全面行动纲领。

  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率先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坚持的重要任务,蓝图绘毕,意味着任务建设有了具体的时间表、施工图。5月,学校收到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三所市属高校开展结对共建的任务,我校积极沟通协商,梳理已有合作成果,努力扩大共享,围绕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新闻传播学学科形成了初步共建方案。6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与北京市市属高校结对共建工作会,靳诺、王利明会见了三所市属高校校长,就开展校际合作和学科共建达成了共识,为后续工作安排和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7月,历经数轮磋商和意见征求,最终形成了与3所高校4个学科的共建方案,并上报北京市教委,成为深化高校合作的实践路径。

  学校紧紧抓住国家和首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和智力支持,助力北京首善之区建设。这是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写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