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加强省管企业招标投标活动监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3 09:22 围观5383次

  日前,河南省财政厅联合省发改委、审计厅、国资委和金融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管企业招标投标活动管理的通知》,对加强省管企业招标投标活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防止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腐败行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第一,《通知》提出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招标投标活动的重要性。省管企业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招标投标活动的重要性,从大局出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采取措施,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开展招标投标活动。

  第二,《通知》要求坚持公开招标为主,严格控制采用邀请招标方式。一是进一步明确招标范围。除规定的特殊情形外,省管企业必须招标项目范围和规模标准按照国务院批准的《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执行,不得将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二是坚持以公开招标为主。未经认定不得擅自采用邀请招标方式。

  第三,《通知》要求,规范招标投标程序,促进招标投标活动健康发展。严格履行项目招标投标审批手续。提高招标投标活动的透明度。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实施招标投标活动。依法确定中标人并及时签订合同。加强档案资料管理。

  第四,《通知》提出要完善内控机制,加强招标投标活动内部监督制约。省管企业要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内部会商和集体决策制度。

  第五,《通知》要求各省管企业要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将依法进行招标的项目全部统一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交易,漏一必查,推动招标投标活动阳光公开、规范运作。对未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交易的,要提出整改措施,切实进行整改。

  第六,《通知》提出实行在线监管,强化招标投标活动的责任追究。通过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内的国有企业交易系统的对接联通,实现省管企业招标项目从立项审批到招标组织的全流程在线查询、在线追溯、在线监管。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