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4 10:37 围观2611次

​  2018年7月21日,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谢建新,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吴爱祥,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校相关部处、院系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薛庆国主持。

  

  △杨仁树开幕致辞

  

  △薛庆国主持成立大会

  杨仁树代表学校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是当前全球最受关注的科技前沿,是引领世界发展的新兴驱动力,也是我国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121次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这不仅是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重大举措,更是学校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研究平台优势,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深入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的创新部署。

  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对人工智能研究院寄予了厚望,希望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此为契机,把握战略机遇,做好建设规划,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培育优秀人才,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发展贡献北科大的智慧和力量。

  

  △邬贺铨和杨仁树为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杨仁树为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邬贺铨和杨仁树共同为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杨仁树为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邬贺铨主持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随后,人工智能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主持。

  

  △隆克平汇报研究院建设方案

  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隆克平教授就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汇报。

  隆克平表示,为顺应国家发展对人工智能的需求,我校基于学科专业、相关平台、挂靠学会等优势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与研究中心构成,由贺威教授担任常务副院长,曹建国教授和马惠敏教授担任副院长。

  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围绕人工智能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智能大数据系统关键技术、无人系统智能自主控制、智能感知与知识自动化、智能制造、智慧矿山与智能冶金6个主要研究方向展开研究,不断向促进学科建设、培养杰出人才、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合作与学术影响力的目标迈进。

  

  △会议现场

  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针对研究院组织架构、建设方案、预期目标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仁树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感谢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会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决定和部署,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创新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体制机制,在人工智能领域努力汇聚一批世界顶尖人才,提高相关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努力为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理事会治理模式,即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副校长薛庆国担任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同时成立学术委员会,由8名院士,11名长江学者,16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多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973项目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共同组成。

  人工智能研究院下设六个研究中心,分别是智能技术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智能通信与宽带物联网研究中心、智能控制与无人系统研究中心、智能感知与知识自动化研究中心、智能制造与脑科学研究中心、智能冶金与矿业研究中心。

来源:搜狐教育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金龙献瑞,龙游容桂:宙思2024贺岁片震撼登场

    金龙献瑞,龙游容桂:宙思2024贺岁片震撼登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8
    送兔迎龙,辞旧迎新。日前,宙思科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贺岁活动。来自技术部、研发部的十数位同事,根据各自的特长和专业的属性组成了三个队伍,通...
  •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赴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企业行学生实践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赴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企业行学生实践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02-18
    为积极引导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企业、走向社会,深入了解船舶行业现状与前沿发展动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1月8日至11日,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
  • 扬州大学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2-09
    扬州大学坚持以“经典阅读”为本,聚焦一专多能,强化精准供给,以打造“三个课堂”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构建学科融合的一体化阅读格局。依托“专业课”,加强阅读氛围感。依托“移动图书馆”开展...
  • 安徽建筑大学12个学位授权点全部顺利通过专项核验
    安徽省教育厅02-07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陆续反馈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意见。安徽建筑大学参加专项核验的12个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核验,核验意见均为继续授权,...
  • 光伏科普

    光伏科普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摘:VR光伏虚拟仿真科技体验馆光伏发电的历史起源1839年,19岁的法国贝克勒尔做物理实验时,发现在导电液中的两种金属电极用光照射时电流会加强,从而发...
  •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会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会
    西南医科大学01-31
    2024年1月26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医院党委书记李志、院长刘建等领导,全体驻村干部...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