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如何选择优质教育平板?华瑞安科技创造新可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4 17:14 围观2478次

  教育平板电脑俗称互动平板电脑,它和智能黑板、AP路由器等硬件,搭载大小屏互动软件、互动课堂教学软件、电子书包资源,实现课堂授课、师生互动、课堂测评、课堂管理等功能实现互动教学,极大的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和乐趣。作为智慧课堂的高科技教学终端设备,得到到了普遍认可,并迅速普及。同时,深圳很多生产消费类平板电脑的生产商都把自己产品当教育平板销售,品牌繁多,良莠不齐。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一款性能和品质都比较优质的互动平板电脑呢?(下图是某学校使用KNC D13教育平板教学的场景)

  

  一:产品的结构设计。

  互动教育平板电脑,作为教学设备,一定要牢固耐摔。所以互动教育平板的外壳结构设计,一定要采用三层结构。主板、喇叭、电池、天线等都有专门的地方固定,那怕是连接线都有专门的槽位。只要大家打开底壳,就能分别出好坏!好的设计,整个布局干净整洁,零部件摆放有序,有固定的位置,全部采用插件连接,如果再加上专用的保护套,当学生使用时不小心掉落,也会完好无缺。(下图是华瑞安科技研发的教育平板电脑G18和普通平板电脑打开底壳后的对比)

  

  二:产品的硬件配置。

  1:原笔迹手写。互动教育平板在老师和学生互动时,会让全体学生用手写方式回答问题,对于学生的回答内容教师可以通过指定方式、随机方式选取部分学生展示在大屏上,进行点评讲解,这样都离不开原笔迹手写。所以互动教育平板电脑都采用了1024级压感的原笔迹手写技术,配备专用的主动笔或者电磁笔。另外学生课外还可以进行绘画、涂鸦、写备忘录、批注文档甚至PPT等。(图片是KNC D7 教育平板电脑原笔迹手写)

  

 

 2:显示屏

  互动教育平板都采用A规IPS的FHD(1920*1200)显示屏或更高,178°可视角度,画面清晰,色彩还原度高,有很好的视觉效果。再配上专用的蓝光保护膜,更好的保护学生眼睛。

  3:CPU

  互动教育平板,要运行管控软件系统、互动软件系统和教学内容,所以对CPU和GPU的性能都有较高的要求,一般都要求CPU内核达到八核,主频达到1.5Ghz以上。WiFi类的教育平板一般采用Rockchip系列的RK3368H、RK3399。通信类的教育平板一般都采用MTK系列的MT8783、X20。

  4:RAM和ROM

  互动教育平板一般都搭配2GB RAM和32GB ROM或者更高,保证运行速度。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很多白牌平板电脑生产商,为了追求利润,都采购方案商现有的、使用二手RAM和ROM的主板,最好的鉴别办法就是用专门的跑分软件测试对比。

  5:WiFi

  WiFi是学生和老师使用互动平板最重要的一个硬件配置。一个教室、一台AP、50台平板电脑同时和老师互动,WiFi必须使用带8011.a/b/g/n/ac协议的5.8G双频WiFi模块,这样才能做到无延时、无卡顿、无掉线!(专业的教育平板电脑,WIFI模块都采用正基AP6255)。

  6: USB接口

  学生充电或者拷贝数据时,都不会注意USB线和平板电脑USB接口的正反方向,所以Micro USB接口,很容易就会被损坏。互动教育平板电脑,都采用Type-C接口,没有正反方向,并且在主板上用钢片加固,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下图是华瑞安科技研发生产的教育平板专用USB接口设计。(图片是KNC D7教育平板USB接口的设计)

  接口对比

  

  耳机孔对比

  

  

  7:电池

  互动教育平板(10.1INCH)采用的的电池容量一般都在7000MA-8000MA,并且都是一流的电池供应商(例如赣锋锂业、齐天锂业、欣旺达)。必须要满足学生上课正常使用8时间左右,避免一天内重复充电,影响上课效率,也方便管理(下课后集中使用智能充电柜)

  8:喇叭

  专用的互动教育平板,喇叭位置一般在侧面或者前面,采用双腔音质设计的BOX喇叭,这样3D环绕立体声效果会非常好!(图片是KNC D7教育平板BOX喇叭的设计)

  喇叭对比

  

  

  三:制造商的软件服务。

  互动平板电脑和智能黑板、AP路由器等硬件,需要搭载大小屏互动软件、互动课堂教学软件、电子书包资源,实现课堂授课、师生互动、课堂测评、课堂管理才能等实现互动教学,所以要求互动平板硬件生产商一定有自己的软件研发实力,才能确保在自己的互动平板硬件上很好的运行这些软件。

  不同的教育软件公司、不同的学校使用的软件系统都不是统一的,需要硬件厂商在平Android平台下做深度的开发和软件对接才能确保运行没有问题。所以在选择制造商的时候,一定要去了解是否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技术积累怎么样?制造商能否确保做好软件对接,这个非常的重要。

  四:售后服务。

  互动教育平板,都是给学生使用三年或更长时间,除了品质过硬外,还需要有很好的售后保障。这个都要跟厂商了解是他们是否有能力提供三年的售后服务(备三年的售后物料),处理售后的时间是否能达到你的要求。

  华瑞安科技研发的教育平板电脑在教育使用中已经获得一定的认可。其实对于互动教育平板这类产品来说,生产商和研发实力和对品质的要求是决定产品性能的两大要素。提高大家对互动教育平板电脑的认识,不仅是保护大家的利益,更是保证教学的效率和乐趣。未来华瑞安科技想必会走得越来越远,会推出更多满足教育需求的产品。

点击进入深圳市华瑞安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市华瑞安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互联网+教育:内江十三小学平板电脑进课堂
    内江新闻网04-26
    智慧课堂互联网+教育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4月17日上午10点,是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三年级二班的一节数学课。与以往不同的是,每名学生的课桌上除了书本、纸笔外,还摆放着一台平板电脑...
  • 科技改变教育:智慧教育如何“弯道超车”?
    中教新媒11-10
    弯道能否超越,曾经引起不小的争论。不过,在400米的赛跑中,我确实见识过内侧几条跑道上的选手赶超外侧运动员的场景。借用大家熟知的弯道超越,我只是想说后来者如何跨越式发展的问题。在教育界...
  • 深圳欣博阅角逐幼教市场 力推Tapkid平板电脑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根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统计,我国0-14岁人口有2.225亿,而教育消费约占整个家庭消费的65.5%,有56.5%的家长把孩子教育投资列为第一位,而在美国每10个孩子中就有7个拥有平板电脑,由此可见国...
  • 主推定制 教育信息化也要因“需”制宜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随着产业信息化渐渐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运用互联网、多媒体设备等科技力量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也日益突出,教育信息化趋势也早已在国内各地高等教育机构中迅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