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如何有效检测土壤压实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6 09:17 围观1302次

  

  当土壤压实度不足时...

  某路桥施工单位中标承包某一级公路H合同段的路基施工,然而在路基质量检测中,路基的压实度达不到规范所规定的压实度要求,施工单位需要返工压实。

  为了避免再次返工,施工单位这次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检验,对路基压实度实行实时监测。这时施工单位面临两个问题:

  问题1:

  灌沙法(ASTM D1556)和橡皮球法(ASTM D2167)是当前常用的现场测试压实度的方法,但这些方法非常费时,而且测试结果受操作者技术水平的影响,对土壤表面有破坏性,他们该如何选择?

  问题2:

  如果使用核子密度仪,则需要求有贯入探头和特殊许可证,较为麻烦,如何解决?

  最后施工单位选择了第3种解决方案:无核密度仪。为此,施工单位找到了我们......

  如何有效检测土壤压实度?

  为了满足要求快速、准确、非核土壤密度/压实、不破坏土壤结构和水分含量测量的市场需求,我们引进了TransTech全新的技术——土壤无核密度仪SDG200。

  
土壤无核密度仪SDG200

  无核密度仪SDG200用来测试土木施工项目土壤的湿密度、干密度、压实度和含水量。它弥补了各种测量土壤密度方法的局限性,采用完全无损的检测方法,无需破坏压实土壤结构,是当前最先进的土壤密度测试仪器。而且可快速测量,确保底基层材料和工程回填土得以压实,避免因返工而造成的开挖修补、安全隐患及交通阻塞等问题。

  解决问题

  ● 无放射源,替代核子仪

  ● 确保底基层材料和工程回填土得以压实

  ● 避免了不当的路面开挖修补(返工或召回)

  ● 避免了修补道路所造成的安全隐患,交通堵塞,污染和核子仪的使用

  ● 避免在地基施工中,压实不均匀

  产品优势

  ● 不再需要使用核子仪所必需的各种许可证

  ● 操作人员不再需要专门的培训/证书和辐射监测

  ● 存储与运输没有特殊要求

  ● 用户界面友好,全彩色图形界面,新型的状态条显示方式

  ● 操作简单,性价比高,适合小组中每个人使用

  ● 新型的数据管理特性,可快速访问、下载或者删除项目数据

  ● 快速、可靠、精确,可重复地实时读取数据

  ● 确保建筑物、桥梁、道路和大坝等工程结构的基础牢固

  使用技巧

  我们先来看看一个案例。一购买了SDG200的用户在现场进行测试时,测试结果出现异常,高含水位置测试含水量低,低含水位置测试结果高。为了找出原因,我们的技术人员立刻赶赴现场。先要求用户将仪器充电一晚,次日多测量几个点再做对比。这次测试,用户按照仪器要求,提供了最大干密度,最佳含水量,筛分数据。(通过TransTech提供的软件,可以方便地将CC,CU 等仪器需要输入的指标计算出来)。

  测试结果见下(现场实测的三个点与同样位置三点灌沙法测试的数据对比):

  

  从以上数据看,测试结果已经很接近传统灌沙所测试数据,可以满足用户用于现场快速评估压实度的需要。

  为了能准确使用SDG200,我们建议:

  ● 测试前要用户准备好现场土壤的最大干密度、最佳含水量、塑限、液限、以及筛分数据。

  ● 采用TransTech提供的软件,计算Cc,Cu,以及% Gravel,% Fines,% Sand,% >3",% > 3/4"等参数,输入仪器。

  ● 仪器输入参数后现场测量多几个点,通常至少3-5 点。同时要求用户做环刀或罐沙测量。两种方法结果做对比。将含水量和干密度的平均偏差在仪器中设置补偿。

  ● 在同样的现场做测试,评估压实情况。

  看到这里,是否心动了呢?赶紧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