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蓉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6 11:49 围观1256次

  谷歌猜画小歌刷屏朋友圈、智能算法成为研究重点、AI运用遍布互联网各大领域……人工智能作为当前科学界、产业界的重要研究方向,成为各大科研机构、高校密切关注、参与的重要领域。而高校开展人工智能研究创新正吸引着众多学子的热情参与。基于此背景,7月25日,“创新有未来”2018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蓉举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等50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带着他们的200件作品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首次举行就落户成都,大赛以“智能融合与科技创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更好地发挥“创青春”系列活动在广大学生中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学生投入到以科技创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200件作品展开比拼

  一展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

  “这种辅助系统主要应用于肝脏病变治疗中,根据病人肝脏情况进行精确的术前规划,全自动建立肝脏模型,建立全息三维立体模型,该系统极大提升了医生的工作效率,减少了医生近九成的重复劳动。这一系统已经取得了多项技术专利,并在肝脏医学领域发表了相关论文,只要经过相关认证即能投入使用。”在开幕式结束后的比赛环节,来自清华大学的精诊科技团队带来的参赛作品为基于肝脏的CT影像的医学服务诊断系统,该团队成员、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博士一年生杨哲宇告诉记者,由于肝脏的病变问题比较复杂,要对该系统进行病灶切除需精确的术前规划。而这个术前规划目前只能通过医生在脑海中想象,抑或是手动在电脑上进行标注。

  按照赛事规程,入围本次大赛的200件作品将在25日—27日三天的竞赛中产生10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总体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作品的25%),比赛结果将在之后对外公布。同时,本次大赛还将配套开展成都新经济产业及政策展览、成都新经济领域创新创业政策宣讲、产业园区参观、青年人才感知等活动。

  首届比赛落户蓉城

  涵盖人工智能多个热门研究领域

  成都作为新经济发展的热土吸引了各大高校的参赛选手,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丁建峰就表示,参加此次大赛让他受益匪浅。“现在成都的新经济政策和人才政策都很吸引我,希望可以在成都继续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和交流。”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张云起感慨道,“成都目前的人文环境很好,如果有机会十分愿意留在成都发展。”

  “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融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工作部署,围绕培育‘六大形态’、构建‘七大应用场景’,助力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等新经济为主要形态的开放型产业体系,以‘人工智能 ’领域场景应用示范为突破,在团省委支持下,此次我们团市委积极争取团中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支持后,使得此次大赛落户成都。”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为首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大赛以“智能融合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共设置智能人型机器人、智能移动机器人、智能金融、智慧医疗、智能文化、智慧农业、智能新闻写作、机器翻译、机器仿生、智能律师助理等10个竞赛主题单元,涵盖人工智能多个热门研究领域。

  据了解,来自全国的50支高校代表队入围了在蓉举行的此次决赛。参赛作品涵盖智能诊疗、智能金融APP、无人化工厂安防系统等多个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此项比赛也是目前国内人工智能赛事领域中技术含量最高的赛事之一。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