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萍乡市教育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30 10:29 围观1589次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日,据记者了解,自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2018年民生工作“八大工程”以来,各部门切实推进全市幼教普及和城区中学布局优化工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目前我市48个乡镇中,还有31个乡镇没有符合标准的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按照本次市委、市政府幼教普及工程的要求,我市计划建设31所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预计2018年底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让孩子享受公平、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经开区万新中心幼儿园就是在这次幼教普及工程中新建的。据万新中心幼儿园负责人文冬梅介绍,幼儿园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新建,总建筑面积3612.95平方米,共12个班,能容纳360名幼儿,总投资约1000万元。目前幼儿园主体工程已完成90%,预计8月中旬完工,之后园方会邀请环保部门进行环评,环评合格后预计9月1日正式开学。

  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幼教普及工程31所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建设总体进度正常,22所已动工,其中13所主体建设完工;余下9所,有7所正在招投标,2所正在洽谈收购事宜。针对幼教普及工程,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求各个县区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在2018年底全面完成建设,在2019年全面投入使用。目前,有3所幼儿园已经实际投入使用。

  萍乡市田家炳中学(萍乡四中)是城区中学布局优化工程的第一站。按计划,工程结束后,萍乡四中将整体搬迁至萍乡市田家炳中学。据萍乡四中校长李金峰介绍,学校新建的主教学楼已基本完工,田径场、篮球场等附属设施正在建设中,一些教学设备也已着手配备,能够保证9月1日正常开学。针对近期老师家长关心的环保问题,李金峰说,学校墙面装修均用石灰王代替油漆料,学生桌椅都是学校原有的,新桌椅暂时不会投入使用。“我们会请权威的环保部门进行环评,并邀请部分家长和教师代表予以监督,我们会把师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李金峰说。此外,市委、市政府将在学校门口新建一座人行天桥,并出台了公交方案,计划在学校附近新建一个公交港湾,保证师生出行安全方便。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