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动物能量代谢热成像联用复合系统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31 10:19 围观1767次

  动物能量代谢热成像联用复合系统在昆虫生态学领域的应用

  昆虫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属于无脊椎动物中的节肢动物,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群体,在所有生物种类(包括细菌、真菌、病毒)中占了超过50%,它们的踪迹几乎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对于昆虫的生态学研究从未间断过。

  与哺乳动物等恒温动物相比,因为昆虫体型较小,它们在觅食过程中不得不应对巨大的热量损失,因此其体温调节模式受到广泛关注。

  

  SSI 动物能量代谢热成像联用复合系统包括SSI昆虫能量代谢测量模块与红外热成像仪, SSI昆虫能量代谢测量模块用于精确测量果蝇等昆虫乃至其他动物呼出的二氧化碳及耗氧量等,并可计算呼吸商、同步化监测昆虫活动及其与呼吸代谢的关系等,广泛应用于各种小型昆虫动物呼吸代谢研究,如遗传学、医学实验、病虫害防治、预防医学研究实验、昆虫生态学。红外热成像仪是由经过校准的高灵敏度红外热成像传感器、光学镜头及分析软件组成,可以通过USB3接口连接计算机直接进行成像分析(非常适合实验室使用和PCB分析),也可选配GigE网络接口进行网络化监测。仪器设计精巧,高分辨率、高精度、高灵敏度高达(30mK),可用于实验室和及不同环境中的精确非接触式温度测量,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如动物能量代谢研究、植物表型分析等)、生态与环境科学、工业领域、质检与质量控制等。

  

  2017年Helmut Kovac等人在《J COMP PHYSIOL B》杂志(影响因子2.517)上发表了:“Comparison of thermal traits of Polistes dominula and Polistes gallicus, two European paper wasps with strongly differing distribution ranges”一文,该文应用了SSI的昆虫呼吸代谢测量系统以及红外热成像系统,对两种欧洲黄蜂的体温和新陈代谢进行了研究,证明了在不同温度环境条件下,两种黄蜂对环境的耐受性不同,其体温调节方式决定了对不同地域的适应性。

  

  Anton Stabentheiner等人在《Thermochimica Acta》杂志(影响因子2.189)上发表了:“Assessing honeybee and wasp thermoregulation and energetics—New insights by combination of flow-through respirometry with infrared thermography”一文,对蜜蜂和黄蜂等昆虫的体热调节进行了研究,他们展示了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和呼吸测量技术对昆虫生态学研究领域的应用,并获得了准确的结果。蜜蜂和黄蜂的最大热临界值不同,这使得蜜蜂可以通过加热杀死黄蜂。在确定昆虫呼吸临界热极限的过程中,呼吸测量和热成像的联合使用对昆虫的呼吸痕迹进行了强有力的解释。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的SSI昆虫能量代谢测量系统是由二氧化碳分析仪、氧气分析仪、多通道气路转换器、气流控制器、数据采集器及程序软件、气室(呼吸室等组成)。可根据研究内容及经费预算定制8通道(可同时测量7个动物的呼吸代谢)或更多通道观测系统,或选择同时测量CO2、O2、RQ及H2O,亦可根据要求只选择测量CO2或O2的测量系统。

  该套系统除标准配置外,仍可选配监测多种生理指标:

  可选配WIC640 红外热成像仪,对昆虫等实验动物进行体温监测

  可选配AD-2红外活动监测装置,实时同步化监测昆虫的活动强度

  可选配温度调控系统进行温度控制

  可选配气体调控系统,以调节控制进入呼吸室中的氧气或者二氧化碳浓度。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近20年来致力于生物呼吸与能量代谢技术的推广和技术服务,为您提供全面生物呼吸与能量代谢测量方案:

  高通量昆虫呼吸与能量代谢测量技术方案(CO2与O2测量)

  SSI实验动物能量代谢测量系统与热成像仪联用方案

  便携式动物呼吸代谢测量系统与热成像仪联用方案

  人体能量代谢与活动强度研究测量方案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