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1 10:36 围观754次

  7月31日,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31日,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首任名誉院长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马少平教授担任。

  记者了解到,该研究院由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广智微芯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研究院将发挥烟台大学相关学科优势资源,面向人工智能科学,汇聚优势人才,扩大高水平国际合作,承担人工智能相关领域重要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任务,积极地推进高校与本地企业的深度融合,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童向荣告诉记者,人工智能已经是世界和国内技术发展的主要浪潮。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非常迅速,从发展水平看,中国在人工智能大部分领域已经能够与世界平跑,在某些领域甚至可以领跑,在国际人工智能联合大会的投稿数量和发表论文数量,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第一。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可以与众多产业相对接,应该说‘人工智能 产业’大有可为”,童向荣说。“在学术研究方面,我们将重点研发分布式人工智能、智能信息处理、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智能控制系统等技术,推动科研成果转换,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童向荣表示。

  据悉,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7月,研究院整合了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相关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学科)的优势资源,集中了烟台大学人工智能相关研究领域的一批优秀学者。研究院现有研究人员一百余人,绝大部分研究人员博士毕业于国内“985”与“211工程”院校,聘请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人工智能专家十余人为研究院的兼职教授。

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