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杭州金诚集团关注STEM教育 寓教于乐激发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1 14:06 围观895次

  2016年,Alphago打败李世石,自此人工智能(AI)走入大众视野,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习以为常的一部分。慢慢的,不少商圈和住宅内都出现了少儿机器人课程、编程班,甚至还走入校园的课堂,这也逐渐成为了家长们热议的话题,这些现象都在表明STEM教育以一种势不可挡之姿迅速席卷了中国。这也是重视实践性强的跨领域综合素质教育的杭州金诚集团,开始关注STEM教育的重要原因。

  STEM教育最早起源于美国,是结合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跨学科教育模式,STEM分别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

  早在2007年,美国国会就提出了“针对STEM教育的活动计划”,自此来时STEM教育被提升为国家级的教育改革举措,这一新式教育改革迅速影响了全球各国。2017年2月,中国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的通知,首次从官方的角度提出了STEAM教育的标准。这无疑说明中国对STEAM教育的政策支持也在逐渐加码。随后,在2018年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文件,再次强调了对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重视程度,明确要求高校能够引导学生加强这方面的学习。

  一个科学的STEM内容体系是基于实践来培养跨学科人才,为此杭州金诚集团重点打造的青少年素能中心,在课程设置上优先选择了科学技术、工程力学、创意艺术几项,倾向于开发孩子们的思维逻辑与创意精神。

  科学技术课程中包括人际团队破冰、VR科技视觉、DIY未来实验室、LEGO机器人等项目。在杭州金诚集团所打造的金诚素能中心中,学员们能够自己动手设计原创轮轴作品。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机械动力编程,制作机械巨虫和势能小车,几十种标准化构件、马达动力加上轮轴机械原理,孩子们的想象力能够打造未来世界。

  
工程力学课程包括航天发展历程、空气力学原理、搭建航模战队、模拟飞行体验等项目。看似枯燥的工程力学,在杭州金诚集团旗下的金诚素能中心就能展现出别样的乐趣。专业授课老师不仅会为学员解读神秘的空气动力、中国航天发展历史,还能从课堂来到绿茵体育场,从初识航模无人机,学习飞行原理与性能、专业术语等相关知识到亲手实践。

  而创意艺术课程则包括了3D打印艺术、原创绘图设计、科学创意制作、创客实验之家等项目。

  杭州金诚集团希望通过青少年素能中心让孩子们体会到跨学科学习的魅力,发现其兴趣所在,用集中式、项目制的学习方式,激发主动思考,在实践中高效学习,锻炼孩子的逻辑编程和动手能力,带领孩子迈入STEM教育的大门。

  随着信息化的深入发展,以及编程教育的普及,编程教育培训已经成为风口。STEM教育是杭州金诚集团结合教育领域的实际情况,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基础上,融合中国特色的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艺术教育一次伟大尝试。借此,杭州金诚集团希望将金诚青少年素能中心打造未来STEM教育垂直领域中的佼佼者,推动各方优质资源的融会贯通,促进传统教育模式的转变。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