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彩色食品”的有那些危害合成色素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2 09:00 围观1185次

  场上琳琅满目的“彩色食品”,往往会吸引家长和孩子们的目光。可是,近日,招远质监部门在对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彩色食品’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这些彩色食品好看不中吃,因为这些彩色食品大多是加入色素做成的。那么这些“彩色食品”有没有危害?“彩色食品”的有那些危害呢?

  

  据执法人员介绍,“彩色食品”所用的色素,

  分天然色素和人工合成色素两类。目前国家允许使用的合成色素分别用于果汁、汽水、罐头以及糕点表面上彩等,国家对其使用量规定非常严格,并禁止用于婴幼儿食品。但个别生产企业和不法商贩,为刺激儿童的购买欲,在食品和饮料生产中随意使用人工合成色素,给孩子们的健康带来威胁。

  “彩色食品”的有那些危害:

  据了解,过量的人工合成色素一旦进入人体,特别是进入儿童体内后,更容易消耗体内的解毒物质,加重肝脏及胃肠道的负担,干扰体内正常的代谢反应,从而使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等代谢过程受到影响,可能使人出现程度不同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

  另外,若过多、过久地进食色素浓的食品,就会影响神经系统的冲动传导,从而导致儿童好动、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自制力差、行为怪癖等症状的发生。因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家长,在给孩子选购食品时,要慎重购买“彩色食品”,更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摊贩自制的“彩色食品”,以防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

  合成色素检测仪

  二、型号:CSY-DS8071

  三、应用领域:

  食品色素快速检测仪CSY-DS8071合成色素检测仪可快速定量检测食品中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诱或红、亮蓝的含量。

  

  四、合成色素测试仪技术参数:

  ☆精度误差:±3%

  ☆线性误差:±5‰

  ☆稳定性:±0.001A/hr

  ☆波长准确度:<2.0nm

  ☆吸光度范围:0.000~4.000ABS

  ☆波长范围:410nm±2nm

  ☆透射比重复性:±1%

  ☆数据储存80,00条

  ☆样品检测时间:≤3分钟

  ☆比色皿:10×10mm标准样品池

  ☆外观尺寸:350X290X130(mm)

  ★7寸彩色中文液晶触摸显示屏(可以根据客户定制尺寸)

  ★采用新型仪器结构设计,体积小,便于携带。无机械移动部件,抗干扰、抗振动,

  ★同时启动和单通道分别启动两种测量模式。进行多个样品测量时,客户可根据操作熟练程度,自行选择测量模式,最大限度消除通道间的变异系数而引起的测量误差。

  ★准确性高:采用进口特制LED光源,具有良好的波长准确度和重复性,全面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自动化程度高:仪器自动诊断系统故障、波长校准:自动校准

  ★仪器使用寿命长:采用LED光源,自动开关节能设计,非连续工作模式。使用寿命可达10年

  ★仪器自动存储8000条以上测量数据。内置微型热敏打印机,终身无需更换色带,可实时打印检测结果检测报告可打印蔬菜名称,抑制率,是否合格,检测日期,检测单位。更能体现检测结果的权威性,并利于公示。

  ★配备RS-232接口和USB口无线Wifi、以太网接口等,可通过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统计分析以及结果上传。如选配本公司食品安全监控网络软件,可根据用户要求组建省、市、地、县等各级网络。

  ★比色通道数:5、8、10、15、16、20、25、30通道(可根据客户定制通道数)

  合成色素检测仪合成色素测试仪合成色素测出仪合成色素快检仪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