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首个职教云平台打造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3 15:20 围观1952次

  以前班主任要查看班级学生出勤率,只能到教室外的窗下“偷偷”数人,现在班主任通过职教云平台,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学生的出勤率,还可手机发布通知……

  记者从巴南区云计算产业园里了解到,该平台作为重庆首个职教云平台,包含了招生联盟等三大产品线,并通过数据分析,可实现职业学校的教育资源共享、便捷管理及大数据分析,并协助学校打造智慧化、信息化的数字校园。

  老师可以“遥控”处理工作“以前班主任要查看班级学生的出勤率,只能到教室外的窗下"偷偷"数人。”该公司董事长吴晓波说,现在班主任用平台就可以查看学生的出勤率,知道谁没来上课,从而及时进行相关处理,避免事故的发生。

  吴晓波介绍说,现在通过职教云平台,老师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学校管理工作进度、学校动态等内容,并可以“遥控”处理,非常方便。还能与同事、学生、家长及时信息互动。

  记录学生状况形成“数据画像”

  据了解,该平台利用大数据记录学生的种种生活习性、学习状况,使学生在毕业时,拥有自己个人的“学生画像”,通过画像,可推断出学生适合从事的工作,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解决就业效率的问题,实现资源精准匹配与推送的平台。目前,该技术已在重庆建材技工学校、四川仪表工业学校等50余所院校投用,服务于二十万用户。

  学生可用平台申请使用校园公共区域“学生还可以在"职教云平台"完成校园公共区域的申请。”吴晓波介绍,职教云平台能查询学校公共场所的排布情况,并进行申报、审批。从而实现校园资源的合理分配。据了解,该系统还预计在今年内与西南交通大学、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联合打造城市轨道VR 教育,建立VR教育体验馆,将更好地培养航空、轨道等高技能型人才。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