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长沙学院学子开展信息化教育发展水平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3 16:28 围观1562次

  

  (长沙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向团队介绍长沙地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

  

  (团队成员认真撰写调研报告)

  近日,长沙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团队深入走访“长望浏宁”地区的中小学,重点走访了长沙市20所中小学,围绕中小学的基础设施、信息资源、信息素养、ICT应用、信息化管理五大维度开展调研。

  目前,团队已成功收到1000余份问卷。从问卷反馈情况来看,实践团队初步了解到长沙地区城乡“教育信息化”发展在软硬件资源、教师技能水平、学校管理者理念等方面的差异,看到了乡村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面临的资金投入不足和教师技能缺失等实际困难。

  调研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将通过整理调研报告、撰写论文等形式,将调研结果反馈给长沙市(区、县)教育局负责教育信息化管理的相关部门及当地电信公司,为长沙市完成教育信息化“十三五”100%的主要发展指标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来源:星辰在线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