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400名教师角逐全国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说课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6 10:22 围观1836次

  7月下旬,2018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比赛安徽省选拔赛在淮北举办,来自全省16个市的近400名中职学校教师参加了18个学科与专业的说课竞赛角逐。

  大赛整体组织有序,操作规范,采用开放式赛场,参赛老师可以在说课室进行观摩,整组比赛完成后评委统一点评,促进了选手间学习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由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创新杯”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注重信息化教学手段、数字化教学资源的运用,注重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创新。自2003年以来,这一赛事逐渐演变成为一个开放创新的平台,一个助力成长的平台,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我省越来越多的中职学校将大赛制度化、常规化,作为考核和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的一项重要活动。越来越多的教师积极参赛,逐步形成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局面。通过参加比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说课技巧、多媒体辅助教学和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应用、信息化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艺术显著提高。“创新杯”教学说课比赛成为我省中职学校比教师个人素养、比团队教学协作、比专业课程建设、比学校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舞台。2013年以来,我省共选派近500名教师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比赛,共获得一等奖101个,二等奖150个,三等奖200多个,省教科院连续5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