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深圳少青会科技夏令营丰富多彩、飞北赛再创辉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6 10:29 围观976次

  激情7月,不只有世界杯,还有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深圳少青会)在深圳市各个科普教育基地组织的系列科技夏令营活动争奇斗艳、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飞向北京、飞向太空”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以下简称:飞北)再创辉煌。该会在罗湖区和宝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宝安区文体旅游局的领导下、在仙湖植物园和其它协办的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20万元,从7月12日到7月30日分别在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学校深圳市西乡中学、宝安区宝民小学、深圳市罗湖外语学校初中实验部、罗湖区罗芳小学及仙湖植物园举办了5个公益免费专题科技夏令营,内容包括科技教育、课题研究、全国“飞北”总决赛集训及家庭亲子活动等,共有来自全市40所学校将近1500名学生、教师及家长直接参与了活动,为深圳市青少年送上了丰富的科技教育大餐,活动深受广大学生、家长及科技教师的欢迎。7月31日至8月3日,组队去海口参加全国“飞北”总决赛,共获得8金14银8铜,奖牌总数再创历年新高,并再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一、深圳市西乡中学夏令营已经成为特色品牌
西乡中学历届领导班子对学校作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性及辐射性的作用非常重视。6年来每年坚持与深圳少青会合作开展辐射周边中小学的科技模型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多年的良好合作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品牌。本次科技夏令营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海陆空科技模型的制作与调试培训、竞赛活动及表彰总结活动等。

  深圳市西乡中学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夏令营开幕式

  一丝不苟的学习幻影F1车辆模型制作

  二、罗湖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夏令营精彩纷呈
在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深圳市少青会将来自原罗湖区27所学校735名参加STEAM创客教育12个项目培训的学生,分为三个部分组织开展科技夏令营活动。
罗外初中实验部协办的“创客小先锋”人工智能夏令营,主要由原来罗湖区STEAM创客教育培训中“小发明创造、科幻绘画创作、三D打印设计与创作、机器人编程、机关联动模型设计创作”五个项目培训班的学员参加,罗芳小学协办的“玩转海陆空”创意模型夏令营,主要是由原罗湖区STEAM创客教育培训中“无人机、火箭模型制作与发射、STEAM金牌飞行员、海陆空建四模创客、遥控车辆模型”五个项目培训班的学员参加,.“筑梦仙湖”自然科学夏令营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活动,主要是由原罗湖区STEAM创客教育培训中“植物学和课题研究”两个班的学生及家长参加,同时由仙湖植物园通过网上公开招募了19个家庭。每个夏令营活动包括专家指导、作品创作或课题研究、成果展示及答辩、家庭亲子活动等,所有培训活动承上启下注重创新,具有参与性强、团队合作要求高等特点,促进了孩子们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的提升,深受学生及家长欢迎。

  
“创客小先锋”夏令营学员正在进行机器人编程

  
“玩转海陆空”孩子们在聚精会神进行航海模型制作

  
“筑梦仙湖”夏令营的小组代表正在进行课题研究答辩

  
组织仙湖植物园家庭亲子游活动

  三、“飞北”集训营藏龙卧虎、国赛8金14银8铜再创新高
深圳少青会作为深圳市中小学生“飞北”项目的组织单位,每年不但要负责举办深圳市中小学生“飞北”竞赛暨全国总决赛选拔赛,而且需要对入围选手进行集训,最后代表深圳市参加全国总决赛。今年的集训营于7月24日到30日按照不同项目分批在宝安区宝民小学(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学校)举行,来自全市12所学校约60名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参加了集训。通过集训学生项目水平及实操能力均得到提升,参加全国总决赛取得了8金14银8铜的好成绩(奖牌总数全国第一),金牌稳居全国前三甲并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集训营一角

  
海口参加总决赛代表合影

来源:深圳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